真是周兰特?一个三分一个3+1周琦投嗨了(gif)

2015年05月13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中国男篮迎来了集训以来的首场热身赛,对手是美国明星联队。周琦发挥出色,帮助球队80比65战胜对手。本场比赛中他展现出的让人惊艳的外围投射能力,可能就是这次集训磨练出的新技能。

  虽然没有首发,但是周琦的出场机会也没有等太久,首节进行了一半,主教练宫鲁鸣就将周琦派遣上场。一上场,周琦就在进攻中觅得机会。睢冉挡拆后分球,埋伏在左侧45度三分线外的周琦接球后没有丝毫犹豫,张手就投。要知道,在联赛中,周琦很少会主动去投三分球,作为内线,他更多的任务还是去内线搏杀。而这场比赛一上来,他就让所有人眼前一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入框。

周琦的三分球周琦的三分球

  当然,这次进攻绝不是偶然的选择,而是周琦着重开发的进攻手段。第二节中段,又是周琦,在三分线外遭到对手犯规,顺势将球扔向篮筐,球打到篮板后颠了几下,还是掉进了篮筐,3+1!全场先是惊呼,随后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周琦作为内线,竟然完成了一个外线都很少能成功的打4分!过去,也有球迷调侃,给周琦七个外号叫周兰特,而周琦用本场比赛做了回应,周兰特,不是说说而已。

周琦打成3+1周琦打成3+1

  在之前的联赛中,初次登陆CBA的周琦的表现可圈可点。场均上场29分钟的他可以贡献14.1分7个篮板及领衔全联盟的3.3次盖帽。他用稳定的内线得分与出色的协防能力跟布拉奇一起撑起了新疆的内线。但是遗憾的是,新疆队本赛季因为频繁的伤病未能打进季后赛,周琦也没能在处子赛季尝到季后赛的滋味。而在赛季一结束,他就展开了强化自己的特训,以及参加耐克巅峰赛。

  可能是因为赛前训练的意外脚踝受伤,周琦在巅峰赛上的表现并不好,仅得到2分3篮板3盖帽,这份数据比起他的前辈王哲林要逊色了不少。但是,无论是部分NBA球探,还是国际队主教练加拿大人罗伊-扎纳都对周琦表示认可。扎纳说:“过去一段时间,周琦受到脚踝伤势的困扰,这意味着他在某些时候不能与我们一起训练,但即使这样,在巅峰赛中他仍然在防守上展现了自己的影响力……我们很高兴,他是作为我们队的一员,而不是对手出现。我觉得他的未来会非常光明。”而扎纳在之前的训练中也曾明确表示过,周琦的未来在NBA。对于NBA,周琦自己则看的很开。“NBA肯定每个人都想去,我也想去。这个与机会以及运气都有一定成分,我不太强求。首先还是要为国家做出贡献,才能考虑别的。”

  而本场比赛中,可以看到,周琦确实准备好了要在国家队起到更重要的作用。外线三分球的开发就是其中之一,中国队内线已经有了易建联、王哲林、李慕豪等优秀球员,需要一个投射范围更大的内线去与他们搭配。而现在,具备了三分能力的周琦将在对手夹击中国队内线时,用三分球让对手付出代价。他的成长,对中国队能否重夺亚洲冠军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

  (大黑牛)

 

文章关键词: 周琦N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哈登三双火箭胜 詹皇38分骑士夺赛点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一汽你为何哭泣:鸡生了重病 蛋开始破碎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没想到,小伙送还三年前微博求助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