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因伤暂别国家队进国奥 宫鲁鸣很无奈

2015年04月24日16: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王祖敏)刚从昆明海埂进行高原集训归来的中国男篮首次阵容调整,受伤病困扰的昔日“追风少年”郭艾伦再入国奥队进行恢复训练,代表北京队获得本赛季CBA总冠军的“新人”李根、方硕首次入选国家队。

  备战2015亚洲男篮锦标赛,中国男篮依然沿用去年备战仁川亚运会时的模式,一队(国家队)和二队(国奥队)组成“大国家队”,以便更好地考察队员和随时调整。但海埂集训主要是进行体能和技战术的恢复训练,所有队员一直集中合练,并未分队。

  在海埂集训结束之际,中国男篮根据队员前期集训的状态、能力、综合表现以及位置需要进行了分队,后期参加海埂集训的21名队员中,15人入选国家队,加上还在美国参加特训的易建联,备战亚锦赛的中国男篮国家队的首批队员为16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本赛季CBA联赛中表现突出、代表辽宁队获得亚军的郭艾伦未能进入16人名单,首次入选中国男篮大名单的北京队选手李根、方硕进入国家队。

  因出色球技、鲜明个性和世家背景(原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的侄子),郭艾伦年少成名,并一度获得“追风少年”的美誉。在去年新一届中国男篮为亚运会备战的第一期集训中,郭艾伦就因手腕伤病难以跟上国家队的训练节奏而先入国奥队,但重返国家队后,郭艾伦在热身赛中以其神速的进步和更全面的能力令人刮目,在本赛季的CBA联赛中更成为一大亮点。

  遗憾的是,在中国男篮备战此次亚锦赛之时,郭艾伦不仅手腕伤势未愈,脚踝和跟腱也有伤情,只能再入国奥。

  谈到“郭少”此番无缘国家队,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颇多“忍痛割爱”的无奈:“郭艾伦是一个非常热爱篮球、又有很高悟性和能力的球员,是国家队非常需要的人才。但中国男篮马上要准备与美国明星队热身的任务,这样安排也是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希望能有一个更适合他康复或缓解伤病的环境。”

  在6名球员因伤回到各自俱乐部进行疗养和康复之际,郭艾伦却一直留在国家队训练,这也显示出教练班子对他的重视与厚爱。宫鲁鸣希望郭艾伦能尽快恢复,回到国家队备战。

  参加海埂集训的另6人进入国奥队,国奥队其他队员将从全国适龄后备人才中进行挑选。

  宫鲁鸣称,此次国家队和国奥队分组,只是根据暂时任务的需要,以及队员的身体状况进行临时划分,两支队伍的人员将会根据情况随时进行轮换和调整。(完)

文章关键词: 郭艾伦国家队宫鲁鸣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库里40+9勇士20分逆转3-0 骑士3-0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北电艺考状元性感妩媚 不做花瓶(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