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5支球队对戈尔感兴趣?CBA主帅位热到不得了

2015年04月09日11:0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前东莞队外教戈尔前东莞队外教戈尔

  随着山东男篮宣布请来塞尔维亚教练亚历山大·凯撒取代巩晓彬成为新主帅,C B A今夏势必将有不少球队在主教练职位上出现变化,只是面对僧多粥少的现状,要想找到一位既熟悉联赛又适合自身的主教练,似乎比选外援还难。    

  借其他球队抬身价?戈尔很受伤

  自从和东莞新世纪队合同到期后,澳大利亚名帅布莱恩·戈尔就成了眼下CBA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教练之一,据悉已经有不少于5家球队对他表示过兴趣,但无论是新疆还是山西,关于他的去向眼下都没有定音。近日来,一则所谓“戈尔脚踏两船”的报道,令这位洋帅很受伤。

  根据报道所写,新疆队在争抢戈尔的过程中之所以放弃,是因为戈尔和经纪公司“借山西队抬价”。戈尔的经纪人马特在昨天下午特意向记者澄清:“新疆队是在季后赛第一场东莞主场对广东时,由管理层到现场并向戈尔发出邀请的,而我们从2月初就开始和新疆队接触,经过不断沟通谈判,到2月27日进行了第二轮合同的修改和调整,其中也有其他俱乐部对戈尔表示过兴趣,但我们都没有和其他人进行任何谈判,就是在等着新疆队的签约。”

  “当时戈尔已经同意了新疆队提出的所有反馈和条件,我们也不断催促新疆方面尽快确定签约,可是一直到3月9日他们都无法确定,我们第二天最后一次询问新疆是否需要安排见面,并告知他们如果不签约,戈尔会和别家球队接触,他们还是表示需要时间。”马特说,“在这种情况下戈尔开始考虑别的球队,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借别家俱乐部报价来抬价的行为。”

  不过可以确定的一点是,作为中国球迷的老熟人,戈尔是很愿意继续留在CBA执教的。“他一直将中国视作是自己的第二故乡,所以很积极地寻求留在C B A的工作机会。”马特说。而此前记者在采访戈尔时,问过他最希望在中国哪个城市执教,澳大利亚人表示,情感上他最喜欢的仍是熟悉的东莞。

  C B A教练市场求大于供

  经记者粗略计算,上赛季结束时,C B A 20支球队里明确有帅位空缺的球队便有七八支之多,佛山、山西等队伍都是不等休假结束就已经开始动手寻觅合适主帅。随着各队夏训时段陆续到来,尽快确定教练组班底也就成了不少俱乐部的首要任务,但大家需要面临的现状就是,在优秀教练人才的选择这块,C B A市场是求大于供的。

  “理想来看,我们希望下赛季教练组是由中国教练和洋帅搭配组成的,”佛山龙狮队总经理刘宏疆说,“就是比如由一位中国教练做主帅,再找一个老外做助理教练,中西结合。”佛山队的想法和目前国内很多俱乐部的做法是一致的,在经历过一段时间洋帅蜂拥进CBA市场后,现在大部分球队都偏向于主教练由熟悉联赛情况的本土教练员担任,而战术执行以及体能训练这块则请外教帮助。可这也带来了两个问题,一是本土教练可选择范围很小,二是外籍教练知根知底很难,一不小心容易碰到“水货”。

  本土教练方面,李秋平、李春江、杨学增都是市场上的“抢手货”,而久未出山的名帅王非以及被视作很有潜力的少帅李楠也都收到了CBA球队的邀请,但除此之外,几乎就没有太多可供选择的本土主教练了。洋帅方面,像戈尔这样对CBA极其熟悉的主教练人选基本找不出第二位,即便是助理教练人选,也大都只能靠经纪公司推荐,只是就像引进外援一样,对方水平如何、能否融入C B A球队都是个未知数,过去有不少曾在N B A球队做过教练的洋帅最后都被证明并不适合CBA。 南都记者 汪雅云

文章关键词: 戈尔CBA主帅东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周内超万名公务员上网投简历欲跳槽
  • 体育亚冠-鲁能连追3球4-4 郎征染红国安平
  • 娱乐央视:严肃处理毕福剑视频 党媒:咎由自取
  • 财经楼市上演三大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 科技Apple Watch首发评测:苹果的新开始
  • 博客比毕福剑段子更恶劣的是告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高中仅21人高考 295人进海外名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