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面对伤病只能咬牙 现在恢复起来难

2015年03月10日14: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里已经做好准备马布里已经做好准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即将开战,北京队的核心球员马布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他看来北京是卫冕冠军,夺冠比其他球队能难。

  问:率领球队第三次闯入总决赛心态如何?这次与前两次相比有什么不同?

  我觉得今年打总决赛以及打进总决赛的过程更难,因为我们是卫冕冠军,很多球队都把我们当成靶子。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必须在精神上更加顽强,才能应对压力,再次夺冠。我想我们目前在这方面做得更好,球员之间也更加默契。

  问:对一个38岁的球员来说,要应付CBA季后赛这种高强度比赛,而且场均还要出战40分钟非常困难,你是如何做到的?

  我并不在意自己的年龄,只用自己的方式打球,通过训练保持一个比较好的身体状态。我现在的恢复要比以前困难得多,但我通过各种方法进行准备,调整好身体状态。

  问:每次教练问你伤病如何,你都回答没问题,真的没问题吗?你是如何克服伤病的?

  说到底,为了比赛我别无选择,只能说没问题。即使受伤,只要能站起来继续跑,就不算什么,我从小到大都是这么想的。不过,要是真的无法跑动,那就有问题了。重要的是,你在思想上觉得自己没问题。所以,每次受伤之后,什么都无法阻止我上场。当比赛开始的时候,我就没问题了。

  问:你总能在关键时刻命中绝杀等关键球,每次出手瞬间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我们要打进总决赛!在加时赛(半决赛对广东第四场)投中关键球的那一刻,我脑子里想的只是我们要打进总决赛。

  问:每个晚上你都要面对不同类型的控卫对手,有的是CBA新生力量,有的是NBA成名已久的明星,你如何应对这些挑战?

  在我19年的职业篮球生涯以及之前的大学篮球生涯中,打过很多比赛,见过很多对手,有的擅长防守,有的身材高大,有的体格强壮,但这都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你如何面对他们,采取哪种攻击手段。

  问:你在球场上既是组织者,又是攻击手,还是防守悍将,在这些角色之间你如何找到平衡点?

  因为这赛季规则变了(第四节只能使用单外援),所以迫使我们在第四节必须采用与以前完全不同的打法,我要比前三个赛季更多地让国内球员参与到进攻当中。你知道,得分对我来说很简单。现在大家明白我为什么在赛季之初减少出手了,因为我们在第四节需要有更多人站出来才能赢球。

  问:你在平时训练中经常出任球队助教,你是如何帮助年轻队友成长的?

  我要求他们努力,并且一直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他们知道该怎样打球,但要保持专注和持续。年轻球员有时候会犯懒,或者做事情不能坚持。我就是站在他们身后的人,在他们不努力的时候提醒他们努力,让他们做得更好,达到高水平。

  问:你认为“球队领袖”意味着什么?

  以身作则地去做一切该做的事情,不做一切不该做的事情。当队友看到你为了球队变得更好赢得更多比赛而努力的时候,很容易跟着学。

  (佳佳)

文章关键词: 马布里北京队总决赛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恒大2-1绝杀升班马 足总杯阿森纳2-1曼联
  • 娱乐前央视名嘴疑涉斗殴 起争执后找高峰帮忙
  • 财经2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月低于1%
  • 科技Apple Watch国内首发:黄金版最贵12万
  • 博客安倍若出席中国阅兵式将提啥条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