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主动权已不在东莞手中

2015年01月30日09:55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CBA·焦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实习生刘敏华报道:昨晚,CBA常规赛再战一轮,争夺季后赛门票的四到九名的球队均取得了胜利,排名并无变化。北京队、吉林队、山西队均大胜对手,北京队以第四的位置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吉林队和山西队继续分列五、六名;东莞队和广厦队都在客场艰难战胜对手,保住前八的位置;新疆队主场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哈达迪缺阵的青岛队,排名第九。

  东莞队目前与新疆队的战绩相同,仅以小分的优势排在第八名,与第七的广厦队又有一个胜场差。在常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东莞队想要晋级季后赛,不仅要保证自己少输球,还要寄希望排在前面的对手多输球,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本轮东莞队面对已经无望进军季后赛的浙江队,打得十分胶着。上半场比赛,双方战成52平,但客场作战的东莞队略处下风。下半场比赛,双方依然打得难分难解,比分一直在交替上升。最后一节,东莞队在布朗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0比0的攻击波,将比分改写为93比87。尽管浙江最后时刻疯狂反扑,但东莞队顶住压力,最终以114比109取胜,双杀浙江队,守住第八名的位置。

  上轮广厦队意外输给同曦队,排名滑落到第七,晋级季后赛的形势陡然变得严峻。本轮比赛广厦队客场挑战江苏队,打得磕磕绊绊,一直未能拉开分差。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双方战至102平。江苏队连续三次进攻不成,广厦队抓住机会打反击得手,连得6分,最终艰难地以112比107拿下比赛。

  新疆队在主场面对缺少哈达迪的青岛队,一路领先以131比110赢下比赛。

  周方平、刘敏华

文章关键词: 东莞季后赛新疆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