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钟拿下8分 这样的老队长应该让他打

2015年01月28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磊和解立彬对位陈磊和解立彬对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北京136-90大胜来访的江苏同曦男篮,北京男篮队长陈磊[微博]早早登场,出战12分钟的同时,拿到8分和1个篮板。这说明在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中, 陈磊或许会作为球队的奇兵出战。

  在北京队接连输给辽宁和天津之后,北京队的士气有所下降,也有球迷表示,在季后赛来临的关键时刻,北京队应该给队长陈磊更多的机会。陈磊在此前的常规赛中,更多的只是在垃圾时间中出场。但实际上他强硬的打法和经验对于目前的北京队来说帮助非常大,同时他也是队中除了马布里[微博]之外另一个能够凝聚起球队在场上精气神的队员。比赛的关键时刻,有这样的一个老队员在场上,对其他球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不知道闵指导是否是听到了球迷的呼声,在今天的比赛里,陈磊在第二节才打了4分钟的时候就早早的登场,甚至早过了轮转阵容中的其他大多数球员。就像此前在采访中透露的那样,陈磊即便上场机会寥寥,但是依然保持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他一上场就接马布里传球在球场左侧三分命中,57-35,陈磊的这记三分让主队的领先来到了20分以上。

  随后陈磊在底线强吃同曦队马壮,造犯规并获得两罚机会。半场结束前,他又在篮下接到莫里斯的传球,反身上篮造了对手的犯规。罚球再添两分。就像这几个球体现的那样,陈磊利用自身的经验出现在对手防守的薄弱环节,然后给出悄然一击的手段炉火纯青。这对于急需外援之外进攻点的北京队来说不正是雪中送炭吗?

  陈磊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就说,自己做好着随时上场的准备。陈磊做的准备有多充分?在本赛季开始前篮协组织的体测之前,北京队就曾经组织过队内自测,32岁的陈磊一直保持着队内第一的成绩,3200米轻松能够跑进12分钟内。这个成绩也让队中其他的年轻球员感到汗颜。

  事实上,从上个赛季陈磊的统计数据来看,他同样在常规赛中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和机会,也仅仅只有一场比赛首发出场。但是在季后赛中,他在对阵新疆和广东队的比赛中都获得了一次首发出场的机会。而作为奇兵的他,更是在攻防中让对手吃足了苦头,并最终帮助球队夺冠。

  季后赛除了实力的比拼外,更多的还是精神意志上的对垒。连续的和同一个对手交锋,更顽强的球队往往能够占据主动,而陈磊则无疑是能够稳定军心的那个人。北京队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陈磊一直是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我们已经习惯有他,他让大家安心。”如果在随后的季后赛里,陈磊出现在首钢队的首发五虎里,你可千万不要感到意外!(Eric)

文章关键词: 陈磊北京队季后赛马布里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普京给中国移民人均15亩地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