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狙击手太疯狂 广东这套战术谁来破

2015年01月25日2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芳雨这个点谁能防守?朱芳雨这个点谁能防守?

  新浪体育讯 单节命中5个三分球,单节独得17分,全场贡献25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这就是朱芳雨[微博]今夜交出的成绩单。广东127比102主场击败上海只不过是情理之中,收获24连胜也是不出预料,然而更关键之处在于,当朱芳雨的手感热得发烫,无形之中,广东就多出了一套足够冷血足够致命的战术体系——属于朱芳雨的必杀模式!

  先让时间回到首节还剩4分钟,当时转播镜头无意之间捕捉到一个画面:身着西装的主帅杜锋[微博]不停朝着赛场上的广东将士喊:“打3、打3!”在CBA[微博],数字代表球队即将执行的战术,广东队的3号战术很明显,就是专门为朱芳雨设计的,只因为随后的进攻,广东队通力协作,全队都在不停掩护,为朱芳雨创造投篮机会,只见朱芳雨最终在左侧45度角接球,扬手命中三分球。

朱芳雨跑战术朱芳雨跑战术

  这是朱芳雨在首节连续命中的第4个三分球,随后他再中一记,整个第一节他在三分线外的前5次出手全部命中,弹无虚发。这一节,他总共轰下17分,正是凭借朱芳雨热得发烫的手感,广东方才自始至终保持着领先,最终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上海早已无缘季后赛,广东则豪取23连胜,某种意义上,此役的胜负毫无悬念,对广东来说,最大限度调整状态,最大限度让更多球员参与到战术体系中,这远比比赛本身更重要。所以此役后三节,朱芳雨更多是在执行战术,为同伴创造机会。然而对志在冲冠的其他豪强来说,这场球无疑给所有人敲响了警钟——一旦手感劲爆,一旦状态火热,这样的朱芳雨究竟如何阻挡?

  本赛季的朱芳雨成为了CBA的“万分先生”,当时在接受采访时他说,他敢于和任何同位置的年轻人较量,他坚信自己仍是国内最好的小前锋。这是一种自信,更是合情合理——事实上,本赛季的朱芳雨状态持续稳定高效,经过一个夏天系统的恢复和训练,朱芳雨每场能投进4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47%!每场比赛,他能贡献18.7分,均为近七年以来最高值。朱芳雨焕发新春,对广东队来说,他们不仅得到了一个稳定的外线得分点,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像过去那样,放心地为朱芳雨设计战术,尤其是在易建联[微博]进攻受阻或状态不佳的时候,朱芳雨就是广东队最稳定也是最可怕的武器。

  当朱芳雨的三分球如有神助般一一命中,广东体育解说员感叹道,朱芳雨就是个天生的狙击手。即将到来的季后赛甚至总决赛,谁会倒在他的火力阻击下?又有谁能打破属于他的必杀模式?

  (JOE)

文章关键词: 朱芳雨广东队三分球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詹皇34分骑士6连胜 詹宁斯赛季报销
  • 娱乐陈赫离婚时间二次说谎? 酒店幽会照曝光
  • 财经45天3提成品油消费税合法吗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逃课一天成本65元时间更无价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