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巴三双四川胜福建 终结11连败

2015年01月23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CBA[微博]第34轮全面开战。已是十一连败的四川队今天回到主场迎战福建,经过四节比拼以105-101战胜福建队,终于将连败终结。由于四川是去年进入CBA的新军,双方过往仅交战3次,四川均告失利。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四川输掉的分数均上了两位数,着实令人失望,本场比赛他们终于一扫颓势,拿下一场艰辛的胜利。

  四川的核心菲巴得到43分16篮板10助攻7失误,其中半场便拿下25+10+8的数据。整场比赛他在串联球队进攻方面做出巨大贡献,一次次犀利的传球为队友创造出多次空位出手的机会,甚至在一次进攻中与奥顿上演了空中接力。另外菲巴一次次的跳起拼抢篮板使得四川的后场篮板有了保障。一次防守中菲巴在福建队员头上摘得篮板搏得观众一阵欢呼,随后他以迅雷之势将球甩给正在前场准备回防的陈晓东,助攻陈晓东暴扣得手,是本场比赛最精彩的镜头之一。

  上一场表现不佳仅抢到1个篮板的大外援奥顿今晚重新找到感觉得到10分12篮板,使得篮板上四川以46-40成功压制住对手。第三节他在连续两次防守中先是掏走了王哲林[微博]的球,后是给了王哲林一帽,帮助球队压住了福建的反扑势头。徐韬18分5篮板、于澍龙13分5助攻、队长陈晓东8分4篮板。

  首节开始四川从内线打起,小将徐韬接连得分,同时也在开场4分钟内让王哲林背了两次犯规。随后菲巴掌控比赛,抛投、远投、分球助攻样样来,带动了全队的进攻。福建这边则是多点开花,周启新[微博]、赵泰隆[微博]均有三分入账。随着徐韬连续两记中远投命中,首节结束四川以29-23领先福建。

  次节菲巴状态依旧出色,俨然是这支球队的灵魂,在他的带动下四川打出了精彩的进攻,于澍龙甚至上演了“打四分”的好戏,四川全队半场便送出了14次助攻。反观福建这边则有些哑火,只能凭借卢卡斯[微博]和怀特偶尔施放冷枪,分差也渐渐的来到了两位数。次节中段王哲林的重新上场加强了福建内线实力,福建也打出一波9-0将分差缩至个位数,关键时刻又是菲巴命中三分给四川止血。半场结束四川58-48领先10分。

  易边再战,轮到了四川哑火,王汝恒[微博]与菲巴接连失误让福建频频打反击,随着卢卡斯反击上篮得手双方打平,两位数的优势瞬间被填平,迫使四川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四川的状态有了明显好转,打出了11-0的攻击波再次取得两位数优势。最终四川带着14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末节福建队展开最后的反扑,在最后时刻卢卡斯抛投得手将分差缩小至两分。关键时刻四川队通过在外围不断倒球将球交到了菲巴手上,随后菲巴稳稳地两罚全中,保住了这场胜利,使得四川队最终有惊无险地结束了11连败。

  今晚福建队全方位处于被动,无论是命中率、篮板、助攻均不如对手。赛前与场边慈世平[微博]亲切问候的卢卡斯同样砍下惊人数据,41分8篮板5助攻,可相比菲巴显然他没有把全队带动起来,第三节的频频单干失利也熄灭了客队反扑的势头,从福建助攻上14-24落后10个可见一斑。

  王哲林首节由于犯规过早下场,今晚表现也并不突出,得到16分10个篮板。大外援怀特没有参加赛前热身而是在场地旁在训练师的帮助下做着拉伸,次节接连中投命中体现了他过硬的基本功,可惜好景不长下半场怀特便哑火了,全场得到12分5篮板。赵泰隆10分4篮板5助攻。

  下一轮比赛四川继续镇守主场对阵佛山,福建则将客场挑战重庆。

  四川首发:菲巴、徐韬、于澍龙、陈晓东、贺晓彬

  福建首发:周启新、赵泰隆、郭磊、卢卡斯、王哲林

  技术统计

  (心炀)

文章关键词: CBA四川福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认离婚 狗仔称拍到出轨照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