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最后5轮残酷抢票 山西轻松谁将落马

2015年01月23日08: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BA最后5轮残酷抢票山西轻松谁将落马

  新浪体育讯 据中国体育报 常规赛第33轮过后,CBA[微博]季后赛形势进一步明朗,新的“领头羊”广东东莞银行和辽宁药都本溪都提前锁定一个席位,青岛双星和北京首钢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也将获得一张“入场券”,而之前还保留着理论上晋级希望的山东高速、上海玛吉斯和佛山农商银行则已经彻底告别。最受煎熬的当属浙江广厦、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莞马可波罗、山西汾酒集团和新疆天山农商银行,目前他们在积分榜上分列第五到第九名,其中浙江广厦的战绩为23胜10负,另外四支球队全部为22胜11负,五支球队虽然有四张季后赛“入场券”可以瓜分,但由于彼此之间战绩差距极其微弱,所以谁都有可能随时被对手排挤出局。可以想见,最后的五轮比赛,他们的竞争将会变得异常惨烈。

  从收官阶段的对阵来看,谁都难言有丝毫优势,比如浙江广厦在最后两轮要连续面对实力强劲的广东双雄,常规赛上半程,他们在这两个对手身上吃到两连败,而且都是输10分以上的完败。新疆接下来三轮将迎来吉林、山东和青岛的挑战,击败哪个对手都不容易。对阵表中有两场比赛最为关键,分别是浙江广厦与东莞马可波罗以及新疆与吉林的大战,由于对方是竞争季后赛席位的直接敌手,所以谁都输不起。而且按照本赛季的排名规则,积分相同的话要首先要比较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如胜负关系相同则要比较小分,那么在这两场焦点战中,任何一支球队不止要争胜,还要争取不留情面的大胜,只有这样才能占据更大的主动。

  相比之下,山西的赛程比较轻松,他们的五个对手当中只有青岛是目前前八名中的球队,其他对手都已经无缘季后赛甚至是积分榜最末五位的球队,但这种轻松也仅仅是相对的,在之前两轮以25分和44分的巨大劣势连续输给北京和吉林之后,山西无论在状态还是心理上都处于敏感时期,能否恢复元气打好接下来的收官之战,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五支球队中无论哪四支最终上岸,那么本赛季的季后赛中都会出现至少两支使用三外援的球队,而自从联赛实行引进亚洲外援政策以来,之前每个赛季最多只有一支三外援球队打进季后赛。如果青岛、吉林和山西三支球队联袂晋级,将是季后赛上的一道新风景。

文章关键词: 季后赛山西吉林浙江广厦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