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星锐赛惹人犯困 表演赛竟连扣篮都少见

2015年01月18日05:57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特派北京记者 李文武

  昨天晚上,气派的国家体育馆上座率只有三成,稀稀拉拉的观众席让人很难想象,底下进行的比赛是CBA[微博]全明星周末的星锐赛。

  在这场水平与星味都不太足的比赛中,南区星锐队经过四节较量以104:98战胜北区明星队。重庆三名球员刘哲男[微博]、腾贺麒、张铭浩都获得了上场时间,三人合力砍下了23分。

  重庆球员首次亮相全明星

  腾贺麒栽进拉拉队美女堆

  对于入选星锐赛的重庆三名球员来说,他们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历史,他们成为了在CBA全明星赛中首次亮相的重庆球员。

  三人中首先上场的是张铭浩,他在第一节中段就被王治郅派上场,不过,上场之后他第一次防守就阻挡对手犯规。随后,张耀升突破上篮不中,张铭浩抢到篮板后二次进攻把球打中。由于是星锐赛,张铭浩几乎拿不到什么球,只有利用二次机会进攻,第二节他再次补篮得手后,也就结束了全场的表演。

  三人中表现最出色的是身体素质更好的腾贺麒,腾贺麒替补登场后,前两次进攻都是造犯规。他最精彩的表现发生在第二节开始,当时队友刘哲男分球,腾贺麒右侧三分出手轻松落袋,这次配合非常清晰,即便在常规赛中,他们也鲜有这样的配合演出。第三节的时候,两位队友之间再次来一个配合,同样是刘哲男传球,腾贺麒中距离跳投命中,有意思的是,在第二节腾贺麒一次场外救球的时候,一不小心倒在了拉拉队的美少女人堆里,有“揩油”的嫌疑,背后的球迷发出一片善意的笑声。

  全场比赛,腾贺麒得到了10分2次抢断,刘哲男得到9分4次助攻,4次助攻,是当晚所有球员中最高的,在最后2分钟的关键时刻,刘哲男也赢得了王治郅的信任,一直留在场上。

  王治郅第三次当教练

  球员“吐槽”:话很多

  去年,王治郅率领的北区球队输给了南区。第三次出任星锐队主教练的王治郅,本希望能够赢得胜利,没想到最后还是输球。输球后的王治郅并没有过于沮丧,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还是坚持到了最后,虽然输了,但队员表现不错,希望这些球员未来能够成长起来。”对于三名重庆球员的表现,王治郅说:“他们都不错,还很年轻,刘哲男几次传球很漂亮。”

  与以往相比,王治郅笑着说这次最大的不同是他可以叫出一些人的名字了,“今年有几个我认识了,能叫出名字来了,毕竟他们有些人在CBA也打了第二个赛季了,比如赵继伟,去年他嫌我让他打得少,我说行,今年让你多打,但你得保证带领队伍能取得胜利。我也希望这个孩子能够打好吧。”结果,赵继伟得到了北方区最高的21分。

  值得注意的是,王治郅平常看起来是一个内向的球员,但在担任教练的时候,完全变了一个人。他在训练的时候,嘴里不停地念叨。“王教练话很多啊,但说的都很对,一些细节的指导非常到位,真是受益匪浅啊。”一位球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形容王治郅。

  王治郅坦言,现在这批队员的基本功还不太好,“比如左边左手上篮、右边右手上篮,捡球的时候尽量让他们双手胸前传,传助攻球、空位投篮尽量投进等等。希望他们更加注意一些,希望他们以后对中国篮球能有更好的帮助,也希望这届全明星赛能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效果吧。”

  星锐赛无星光

  球迷场边打瞌睡

  既然是全明星,又作为全明星周末的一项重要赛事,吸引球迷当然最重要,前几届有郭艾伦[微博]、王哲林[微博]这样颇具球星相的球员,这届比赛本来还有一个周琦可以充当新秀赛的门面,但周琦却缺席了这次比赛,一下子使得星锐赛没有了一点星味。

  看看星锐赛,如果不是非常资深的球迷,甚至很难叫得出一个响当当的名字,没有星光,甚至连主办方都没有了宣传的角度,不得不拿出CBA的三个儿子辈来做噱头。阿的江的儿子阿尔斯兰、李春江的儿子李京龙、张勇军的儿子张翌星,三人在联赛中表现就一般,为了寻找噱头,三人还一起首发出场,但表现就非常一般了,一共才得到21分。得分最高的李京龙,13投只有2中,阿尔斯兰7投只有2中。

  没有星光,如果能够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也就罢了,充斥着低级失误的比赛告诉球迷,全场没有出现一次精彩的飞身扣篮,仅仅是普通的扣篮也是屈指可数的。这应该算是一场青年联赛的训练课,看台上的球迷本就门可罗雀,没有精彩的比赛,球迷们看得更是无趣。记者看到,有两三个球迷甚至还在场边打瞌睡。

文章关键词: 星锐赛王治郅球迷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詹皇32+11骑士笑傲洛城 雷霆胜勇士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