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5!中国篮球别浪费他的天赋

2015年01月17日2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赵继伟能力太突出。赵继伟能力太突出。

  新浪体育讯 幸亏还有赵继伟,令本届CBA[微博]全明星星锐赛不至于那般无趣。一次次送出匪夷所思的助攻,全场贡献21分、5个篮板、5次抢断和3次助攻,当这样的赵继伟出现在星锐赛这个大舞台,不禁令人感叹辽宁的人才济济,更平添一番“既生瑜,何生亮”的叹息。

  先让时间回到首节中段,当时北方星锐队抢断后反击,赵继伟持球高速推进,两名队友分列两侧快下,刚过前场,赵继伟突然手腕一抖,球准确地交到沿左侧顺下的队友手中,这记传球隐蔽地骗过两名防守球员的眼睛,球又快又准又贼,队友接球后轻松上篮也就成为了情理之中的事。

  这是快攻,就算在阵地战中的传球,赵继伟也拿捏得恰到好处。第三节刚开场,赵继伟持球沿中路强行突破,利用速度和假动作骗过防守球员后直杀篮下,眼瞅着南方[微博]星锐队收缩防线,赵继伟几乎是凭着感觉向右侧一塞,球准确地找到队友刁成颢,又是轻松上篮得手。这记传球,引得央视现场解说嘉宾张云松不停竖起大拇指。“这就是赵继伟的能力,他的传球意识、手感和时机都是恰到好处的,以前他在国青队就经常这么做,现在只不过是辽宁队外线球员太多,他的出场时间受到影响,”张云松如此点评。

  正如张云松所言,以目前赵继伟的能力,放在CBA其他任何一支球队,进入主力轮换阵容都并非难事,可他偏偏在辽宁队,他偏偏在坐拥郭艾伦[微博]、杨鸣[微博]、哈德森等大量优秀外线的辽宁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截止到目前,赵继伟每场比赛的出场时间只有9.1分钟,每到关键时刻,他几乎都被摁在板凳席上,默默等待机会。

  事实上在国青队,赵继伟不仅是绝对主力,更是与周琦配合最默契的外线球员。那时候,很多人都在感叹赵继伟和周琦的这对组合,很有些当年刘炜+姚明的影子。在那届国青队,赵继伟的速度和意识无人能及,更重要的是,他是以传球为首选的标准控卫,与此同时,他的进攻技术也没有重大缺陷,如此全面性,令当时的他备受瞩目,认为他是中国男篮外线未来的核心力量。

  赵继伟官方年龄接近20岁,还算年轻,可是对他来说,务必加班加点,竭尽所能多争取出场时间和表现机会,只有如此,他才能用最短的时间积攒更多的大赛经验,才能让更多人知道他、认识他、了解他。从目前情况而言,再说赵继伟具备多大潜力已经失去意义,最关键的是,尽快打出足以令人信服的表现,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JOE)

文章关键词: 赵继伟辽宁队国青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詹皇32+11骑士笑傲洛城 雷霆胜勇士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