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赢辽宁证明我们实力 不过多考虑排名

朱芳雨下快攻朱芳雨下快攻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昨晚,广东东莞银行在客场以114比111险胜辽宁队,豪夺19连胜。这场球虽然赛前被称为“榜首大战”,但赢球之后,广东宏远[微博]还是屈居第二。此役过后,两队的战绩都是27胜3负,但辽宁队在东莞赢了4分,宏远昨晚在本溪只赢了3分,1分之差,排在第一位的仍然是辽宁队。

  宏远死守10分生死线

  辽宁男篮的主场本溪早已进入最冷的时节,本溪当地有名的太子河表面早已冻结,不时有行人从冰上走过,但他们过河时都有点胆战心惊,因为谁也不知道那一层冰到底有多厚。

  广东宏远也不知道,到底领先辽宁队多少分才算稳妥。本场比赛前3节和第4节上半段,宏远都把领先对手10分当做一条“生死线”,对手把分差追到10分之内,宏远就要拉响警报。

  宏远全队都没有忘记,去年11月26日,在崭新的东风日产文体中心,他们在最多领先18分、半场领先15分的情况下最终被辽宁队追平了;而在加时赛中,宏远竟然输了,这让那天上演“一万分时刻”的朱芳雨[微博]赛后十分低落。

  本赛季,辽宁队在第4节平均能拿到超过30分,他们在最后时刻的反扑能力十分强大;而拉开对手10分差距是广东宏远必争的一条“生死线”,因为带着10分的优势打球才能合理调控,游刃有余。

  于是,辽宁队在本场比赛多次追进10分之内,都被宏远逐渐拉开差距,第4节还剩5分45秒,辽宁队把比分扳成79比88,分差刚被拉到9分,拜纳姆[微博]就快速策动进攻,直接把球传过半场,传到易建联[微博]头顶,后者空中接力扣篮成功,把分差变回11分;随后,哈德森一个抢断,自己上篮成功,把比分变成85比93,易建联就在一番轮转后来了一个大号两分,把比分变回85比95,差距又变成10分!

  不过,辽宁队在最后时刻的冲击,击破了这条“生死线”。

  关键时刻拜纳姆挺身而出

  最后一节还剩下不到一半时间,辽宁队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他们几乎只靠哈德森一个人的力量,硬生生把比分拉近,然后反超。

  哈德森先是在陈江华[微博]的手上拿到了一次“3+1”,然后成功得分;随后再次造犯规,两罚全中,把分差变成4分,而在比赛还剩下3分10秒时,哈德森助攻郭艾伦[微博],后者上篮把比分反超!

  那时,整个本溪体育馆顿时变成了一个大火炉,所有人都觉得主队将获胜。拜纳姆第一个站出来说“NO”!就在球迷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之际,拜纳姆像闪电一样运球到前场,顶着才刚刚拿到反超那两分的郭艾伦,抬手就是一个三分球,后者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做好防守动作,只能看着皮球滑进网中,宏远再次把比分反超。

  随后,拜纳姆的几次罚球全部命中,让辽宁队在最后时刻的犯规战术显得毫无用处。全场比赛,拜纳姆两分球16投8中,三分球13投7中,罚球9罚全中,送出了6次助攻,足足拿到了46分!而辽宁队外援哈德森贡献了37分、5次助攻和3次抢断。

  杜锋[微博]表扬球队防守表现

  “我们其实还是有一些无谓的失误。”在比赛最后时刻投中关键三分球的朱芳雨总结道,“知道辽宁队第4节追分会很凶,可我们还是犯了错,让他们把比分追回来。”

  这场比赛过后,宏远尽管因小分之差没能拿到常规赛第一,但19连胜已经展现了球队目前的最佳状态。

  宏远确实面临困难:下半场周鹏[微博]受伤,王仕鹏[微博]也犯规离场,好在球队顶住了,但依然排名第2,对球队是否有影响?“我觉得排名第2没有关系,大家努力了就好,我们不过多考虑排名。”朱芳雨补充说,“既然能赢得比赛,就证明我们有战胜辽宁队的实力,我们还是要相信自己。”

  宏远主帅杜锋表示:“我们的防守做得非常不错,辽宁队也没有太多办法。不管怎样,比赛赢了,这是好事。常规赛还没结束,大家还是一场一场拼吧。”接下来,广东宏远将客场迎战天津队。

文章关键词: 辽宁队宏远朱芳雨拜纳姆CBA广东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CBA广东胜辽宁 迪亚曼蒂抵佛罗伦萨体检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社保缴费率有望下调:缴费负担太重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