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澍龙错失绝杀 八一险胜四川喜得新年首胜

2015年01月02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号,CBA[微博]第27轮全面开战。坐镇主场的八一队以85-84战胜四川队,喜得新年首胜。

  八一队上一场发挥出色的小将罗凯文[微博]得到20分3篮板4助攻。本场比赛一开始罗凯文手感并不好,全场也只有19中8,但上一场的逆天表现给了他自信,几次坚决出手也值得称赞。可喜的是下半程比赛小罗手感回暖,在第四节的追分阶段果断出手三分命中,除此之外他还贡献5次抢断。

  伤愈复出的王磊[微博]得到16分5助攻。前三节三分4投0中的他第四节仍顶住压力坚决出手并两度命中。第三节中段他一度倒地下场,好在第四节再度回归为球迷服下了一颗定心丸。

  八一队其他球员方面德勒黑[微博]得到12分6篮板,但受到犯规困扰上场时间并不长。邹雨宸7分15篮板,许钟豪7分9篮板同时也有7次失误。八一队全场只有四成的命中率,但是前场篮板以16-7赢了9个。

  四川队方面,大外援奥顿解禁复出得到18分14篮板。在与天津的比赛中与对方发生冲突的他本场比赛看起来非常友善,还几次主动向倒地的八一球员伸出手。另一名外援菲巴得到23分,四川双外援各送出4次失误。国内球员吴楠[微博]飚中4记三分得到21分,贾诚6分10篮板。四川队今晚失误25次比对手多出8次,尤其是关键的第四节频频失误葬送好局。双方本场的罚球命中率跟中国男篮有一拼,四川队是六成七,而八一队更是未过六成。

  首节比赛,八一队开场由德勒黑连得7分,但不久后他因为身背三次犯规下场休息。四川队的贾诚单节摘下7个篮板同时得到6分。比赛进行9分钟后四川队大外援奥顿解禁复出,获得上场机会,使四川对内线的控制力有了提升。首节双方各失误6次且命中率不高,随着韩硕[微博]压哨三分不中四川以18-16领先两分结束首节。

  次节双方进入拉锯战,主队多点开花,邹雨宸二次进攻、阿尔斯兰两度三分中的、伤愈复出的王磊突破上篮均赢得了频频掌声。客队不逞多让,先有奥顿篮下强攻,后有菲巴干拔连中,可惜第二节中段国内球员表现最出色的贾诚领到第四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贾诚半场抢到10个篮板。半场结束双方战成39平。

  易边再战八一队一上来打出6-0迫使四川叫停。暂停回来四川有了起色,吴楠三分命中随后四川断球成功,比分又追了回来。四川队在进攻端渐渐找到节奏,而八一队命中率依旧不高,但依靠前场篮板带来的二次进攻一直紧咬着比分。第三节将尽之际于澍龙、菲巴接连远投命中,四川在本节末尾将比分拉开,以68-60进入末节。

  末节上来八一队展开反扑,先是逼迫吴楠过半场时两次运球违例,随后之前三分四投零中的王磊果断出手三分命中,许钟豪强攻篮下得手,紧跟着八一两次在对手运球未过半场时断球成功并打成反击,一举以77-72反超,四川队见势不好只得叫停。暂停的效果立竿见影,四川队回来即打出5-0将比分追平。罗凯文、吴楠、王磊接连命中三分,随着奥顿篮下打进,双方战成84平。德勒黑两罚一中,使得终场前57秒八一领先一分。此时四川的组织核心吕晓明[微博]却选择了在弧顶干拔出手,结果投出了篮外空心,四川24秒违例。八一小将突破上篮不中,比赛时间还剩8秒,留给了四川机会。最后时刻吴楠假投真传给了左侧空位的于澍龙,此时篮下摔成一团裁判并未响哨,于澍龙空位三分不中,八一取得了这场有惊无险的胜利。

  下一轮比赛八一主场迎战重庆,四川则继续客场之旅挑战浙江。

  八一首发:韩硕、张祖铭、德勒黑、罗凯文、许钟豪

  四川首发:贾诚、吴楠、陈晓东[微博]、于澍龙、菲巴

  技术统计

  (心炀)

文章关键词: CBA八一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3-5 曼城胜 曼联平 阿森纳负
  • 娱乐赵本山调侃20吨黄金:挨屋翻没找着
  • 财经外媒称东北经济再度告急
  • 科技12月P2P网贷平台71家出问题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