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老板遭球迷信任危机 战绩下滑还连年亏本

姚明姚明

  昨日下午,CBA[微博]第25轮先赛一场,辽宁主场迎战上海。 尽管上海队外援比斯利狂砍44分,但最终上海队99∶116不敌主队。25轮过后,上海队以12胜13负排名第12位。

  比排名更糟糕的是,上海的球迷已经对球队老板姚明产生了怀疑,巨大的投入和亏损、不停地更换教练、不谙人情世故都让任性的姚老板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

  不停换帅成绩起伏 引发球迷不满和媒体声讨

  自2009年姚明接手上海队这五个赛季以来,球队成绩并没有实质性的提高。这五个赛季,上海队分别获得的成绩是:第4名、第12名、第6名、第14名、第8名。名次起起伏伏,不停更换主帅都引发了球迷对姚老板的不满,上海的本地媒体甚至开始声讨姚明。

  2009年,姚明接手上海队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昔日恩师李秋平下课,此后,上海队选择了邓华德担任球队新赛季的主教练。2011年6月28日,由于成绩不佳,上海队宣布与邓华德解约。2011年9月26日,上海队宣布前湖人[微博]队助教丹尼尔·帕纳吉奥挂帅球队,帕纳吉奥将三角进攻慢慢融入上海队的体系,帮助上海队以18胜14负的成绩重新进入了季后赛的大门。不过在2012—2013赛季,上海队却打出了糟糕的开局,球队没能留给帕纳吉奥更多的时间去调整这支年轻的球队。2013年1月5日,上海男篮宣布帕纳吉奥下课,领队王群担任代理主教练。上赛季结束时,上海队最终以常规赛第八的身份踏进了季后赛的大门。不过这样的成绩仍然没能让球队的高层满意。2014年5月22日,上海队宣布马跃南将出任2014—2015赛季的主教练。但任性的姚明似乎还是没能给马跃南足够时间,在联赛刚刚过半之后,马跃南也没能逃过下课的命运。此后,原上海女篮主帅刘鹏担任主帅,不知道这一次,这位新主帅能呆多久?殊不知,总是换帅对球队影响极大,这意味着每个赛季的打法都要从头再来,战术一变再变。对此,上海媒体也讽刺姚明:你行你上啊!

  不停投入不停亏损 好球员未必能当好老板

  换帅还不是最任性的变现,今年夏天,姚明出人意料地舍弃兄弟刘炜,一时间外界哗然,舆论几乎一面倒地指责姚明,尤其是当外界曝出是姚明主动不与刘炜续约,并且刘炜刚刚拥有宝宝的消息之后,许多人都认为,姚明的做法实在太不念兄弟之情。对此,姚明自始至终未曾公开有过任何表态,上海男篮方面的态度则是,时间会证明一切。可就算姚明是真的放刘炜去挣大钱,至少场面上做得不周全。

  新赛季,姚明依靠其在美国的人脉掏高价招入两位强力外援,但上海男篮依旧战绩不佳,场外又出现了吴冠希无法注册的事件。随后,俱乐部一周内连发数封“公开声明”,加上篮协在几个俱乐部之间和稀泥,一时间中国篮坛可谓热闹非凡。一贯低调的姚明终于无法忍受诸多“潜规则”,选择用“炮轰篮协”的方式维护着俱乐部权益。这一招也多少让他在圈内有些被动。而这些表现背后,更为艰难的是,据一些媒体报道,姚明接手球队之后前两年的投入加起来超过4600万元。但第一个赛季亏损2600万元,第二个赛季亏损2000万元,第三年亏损500万元到1000万元。撇开CBA的生态不说,姚明的任性并未给球队和自己带来太多利益。在NBA中,老球员不一定能当个好老板,乔丹的例子就再清楚不过了。而姚明是中国篮球的旗帜人物,但作为老板,他和他的团队显然还非常稚嫩,而且这些年间似乎没有太多进步。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文章关键词: 姚明上海队刘炜马跃南CBA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米兰买断托雷斯 媒评百大球星诺伊尔榜首
  • 娱乐尹相杰吸毒被抓 律师:或被判七年以下
  • 财经高速路上市公司盈利比肩银行 坐吃过路费
  • 科技春运火车票黄牛生财之道:每天赚千元以上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