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反应!易建联罕见被对手颜扣(图)

2014年12月26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今天没赢够。易建联今天没赢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广东男篮主场109-94兵不血刃轻松战胜来访的福建男篮。广东核心易建联[微博]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和8个篮板,但比赛中他也罕见的出现了被人隔扣的场景。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中段,派上双外援的福建男篮开始连续追分,卢卡斯[微博]先是一记飞身上篮。下一回合卢卡斯继续果断出手,球弹框而出,怀特和王哲林[微博]双双跳起争抢前场篮板,而广东这边争抢防守篮板的则是董瀚麟和易建联,凭借着更快的弹速和更佳的位置,怀特连续的起跳后将球拿到手,此时易建联已经站在了怀特和篮筐中间。怀特拿球在手后毫不犹豫,果断单手扣篮得分,他的动作实在太快,抢下前场篮板再二次进攻扣篮得手一气呵成,易建联根本来不及反应。现场的观众也都惊呆了,诺大的场馆中只听到怀特暴扣后,篮筐发出的金属撞击声以及怀特的怒吼声。

易建联易建联被外援迎面一扣

  的确,能够在易建联面前上演隔扣的机会实在太罕见了,也难怪怀特要如此怒吼发泄。今天的比赛,易建联在进攻端的表现还算不错,只是在防守端,由于对手的实力不强,易建联明显并没有使出全力,但被怀特的这当头一扣让阿联开始了爆发。第三节开始后,易建联明显加强了对内线的控制,无论是王哲林,还是怀特都很难在他身上讨到任何的便宜。而他和董瀚麟的组合更是扼杀了福建队外线杀入内线的可能,防守端一加强,广东队的反击打起来更是得心应手,第三节广东队单节净胜15分,基本提前锁定了胜利。

  本场比赛还有一大看点就是易建联和王哲林的对抗,王哲林今天出战36分钟,全场14投8中,也砍下了21分的高分。但是其中不少分数是易建联不在场时砍下的。虽然他在上半场也有篮下接球后挤开易建联强行上篮得分的精彩镜头,不过正如上文所说,当易建联在防守端使出全力,再加上队友的协防后,王哲林就很难再有轻松得分的机会。易建联也用今天的表现再次告诉了王哲林,领袖和球星的差距到底在哪里。

  而对于王哲林来说,虽然比起上赛季两次和广东队对抗时他个人的数据已经有了不小的提高,但是一方面球队今年的战绩实在糟糕,第二自己在NBA的模拟选秀中排名也逐渐下滑,两方面的压力也在提醒着这个在球场上爱笑的大男孩必须得尽快的成熟起来,学着像易建联那样成为一名领袖带领球队走出低谷。(Eric)

文章关键词: 易建联王哲林广东队怀特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切尔西2-0 曼联3-1 曼城3-1 阿森纳2-1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中国大妈买空俄罗斯:奢侈品一天一价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