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篮球圈为何流行起了打架

2014年12月23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BA四川和天津的比赛中发生群殴CBA四川和天津的比赛中发生群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篮协在对川津群殴案、西热中指事件开出了总计22场的罚单后,又发出了两个通知,分别针对CBA赛风赛纪和裁判员执法尺度进行了强调。

  篮协在通知中回应了目前网上热议的若干问题,包括裁判员的处罚尺度和造成突发事件的原因。

  1、为什么男女篮最近都那么爱打架?

  篮协认为,“恶意犯规和粗野动作都是引发冲突和打架事件的直接原因,是被严令禁止的。但现在被侵犯的球员往往选择报复对手,主动发起冲突。”

  2、替补席最近戏份很重,怎么破?

  篮协认为,“依照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2014年版《篮球规则》教练员职责和权力第7.5条:只允许教练员或助理教练员其中一人在比赛期间内保持站立。在比赛期间,他们可与队员们讲话,只要他们停留在他们的球队席区域内。助理教练员不得与裁判员讲话。禁止球队席其他人员的超越规则或规程规定的行为(如:大声干扰裁判员判罚,挑逗或辱骂对方队员等);严肃处理球队席人员的严重超越规则或规程规定的行为(如:大声质疑裁判员的判罚,侮辱裁判员,挑逗或辱骂对方队员引起纠纷的)。”

  3、如何在不伤害对方球员、不违反赛风赛纪的情况下,球员如何自我鼓励和提升士气?

  篮协认为,“场上球员应通过激发自己的斗志,在球场上用更精湛的球技去战胜对手,而不应采用‘垃圾话’和使用小动作、脏动作去激怒对方或进行报复。”

  4、裁判如何区分教练的合理抱怨和无理取闹?

  篮协认为,“裁判员应对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抱怨予以理解,可以在一定的条件下,比赛告一段落的停表期间,可与其做短暂交流。但如果该抱怨是明目张胆的、公开质疑的、咄咄逼人的,或用其行为进行挑衅公开表示不满,并造成观众起哄的,则应给予相关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一次技术犯规。”

  5、因为突发事件导致比赛中断,裁判如何处置?

  篮协认为,“主裁判和技术代表必须从联赛大局出发,帮助球队正确认识球队其行为将产生的后果:如果继续延误下去将会引发的严重危害和影响,以保证比赛顺利为第一要务。如沟通未果,则可按照规则(并依据规程的相应规定)予以弃权判罚。”

  关于加强男女篮联赛赛风赛纪管理的通知

  关于严格男女篮联赛裁判员临场执裁工作的通知

文章关键词: 篮协CBA打架四川新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活塞裁约什 于大宝确定加盟国安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