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5+8!说他是NBA希望一点不为过

2014年12月14日1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未来之星周琦已经在路上未来之星周琦已经在路上

  新浪体育讯 新疆主场输给佛山,但是周琦的表现让你真的看到NBA未来中国球员的希望。

  对阵佛山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中段,周琦在一次进攻中换位防守对方的前锋哈蒂 布,后者眼看周琦的身高远远高于自己,于是用了一个后撤步的动作出手投篮。 只见周琦一瞬间腾空而起,迎着哈蒂布一掌将球盖了下来。哈蒂布甚至还没能够 做出反应,周琦就已经抄起球飞奔到了前场,三步作两步用一记暴力的双手扣篮终结了进攻。

  此役,主场作战的新疆队虽然以101比116的比分输给了佛山,但周琦的表现仍然 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全场比赛他11投8中拿下22分,同时还抢下了15个篮板并且送 出了惊人的8记盖帽。

  比赛刚一开始,周琦就迅速在防守端找到了感觉,他在内线如同一道移动迅速的 防守屏障,无论是体重巨大的“大白熊”克拉夫索夫,还是经验丰富的哈蒂布, 都吃到了周琦“麻辣火锅”的滋味,仅仅用了一节的时间,周琦就送出了6记盖帽 ,也让新疆队的内线成为了佛山队的禁地。凭借着精准的三分球,佛山队在第一 节一度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正是因为周琦的存在,让他们始终无法在 新疆队的三秒区里有太大斩获。

  “周琦的盖帽对于对方的威慑力很大,球员被盖了几个之后,无论是之后上篮还 是再想往内线冲,心里面都需要好好掂量一下,”《篮球先锋报》副总编辑孟晓 琦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说道,“这就是他对比赛的影响力所在。”

  本场比赛送出的8次盖帽,让周琦本赛季场均盖帽次数达到3.7次,稳稳排在本赛 季CBA[微博]盖帽榜的头名,并且领先第二名邹宇宸1.1次。要知道,这才是18岁的周琦 CBA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他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令人感到惊喜。

  或许一组数字的对比更能够说明问题,姚明在自己处子赛季的场均盖帽数是2.3次 ,而出道更早的王治郅在菜鸟赛季场均则是3.4次盖帽。如今的周琦在这一项技术 环节上,已经完全超越了两位前辈。

  相比姚明和王治郅,1996年出生的周琦身体天赋更好,运动能力更强,同时他的 臂展达到了将近2米30,这让他在防守端又多了一柄威力极强的利器。与昔日的大 姚和大郅一样,周琦也是一个球商非常不错的球员,他对于补防时机的把握、封 盖时机的判断,都显得非常聪明,这就是为何虽然周琦的身体仍然显得有些单薄 ,但只要他在内线一站,对手总能够感受到不小的防守压力。

  比赛经验的积累,让周琦的自信也不断提升,如果没有意外,他加冕本赛季的盖 帽王应该并没有太大的问题。本赛季CBA各项榜单上,只有两名中国球员位居头名 。一位是扣篮榜上的易建联[微博],另一位就是盖帽榜上的周琦。令人羡慕的绝佳天赋加上不断增长的比赛经验,绰号“大魔王”的周琦会在防守端愈发成为另每一个对手都感到恐惧的梦魇。(程天)

文章关键词: 哈蒂布新疆队王治郅周琦CBA新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鲁尼范佩西破门 曼联3-0利物浦
  • 娱乐锋菲同行王菲主动索吻变恋爱中宝贝(图)
  • 财经三地自贸区获批 福建方案尚在调整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