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世平东莞度过35岁生日 他自称不想刻意过生日

2014年11月15日07:2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早报讯 昨晚,CBA联赛第6轮,南下的四川金强俱乐部野马汽车队面对东莞男篮,以113:131败北,未能延续连胜脚步。刚刚在中国度过35岁生日的慈世平,拿到了队内最高的30分,其中包括5个3分球,得分创加盟CBA以来的新高。

  四川队主教练邱大宗认为,失利有3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防守不好,“队员脚步太重。想赢球,但也很紧张。防守脚步不到位,跟不上”;第二是换防不够果断。第三嘛,邱大宗认为输在了篮板球,对手这项统计为44个,四川队为38个。

  开局阶段,四川男篮反客为主,“一不小心”就领先了。第一节最后2分钟,双方才开始换人。慈世平在对方球迷的欢呼声中出场。今年,慈世平对提升整个CBA的票房都起到了加分效果。多支球队将与四川队的对阵列入门票销售第一档次。

  慈世平投中第一个3分后,不小心撞到了对方主教练戈尔,后者差点儿一个踉跄,但也大度地拍拍慈世平的后背,两人惺惺相惜。

  11月13日,慈世平度过了35岁生日。这次是在东莞过的生日,也是他在中国过的第一个生日。虽然身在客场,但金强俱乐部还是特别为他准备了生日宴和一个惊喜——“蛋糕洗脸”。“……6:40,慈世平过生日”,球员抵达大朗就得到了通知。“他其实不愿意过生日,一直说忘记了自己的生日,我们也只是让他高兴一下。”四川金强俱乐部总经理耿洁透露说。

  寿星的状态果然调整得好。过去他靠防守帮助球队,这次在东莞的方式则更直接——得分。全场他命中5个3分球,创下了他加盟CBA以来的新纪录。30分,也是他登陆四川以来为球队拿下的单场最高分(包括季前赛和热身赛在内),另外还“顺带”抢下了7个篮板球。只不过稍感遗憾的是,川军没有把握住逆袭的机会,最终客场败北。多少让慈世平的这个生日少了一丝喜庆的色彩。 (川文)

文章关键词: 四川队东莞慈世平生日CBA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1家7人被拘 40箱钱部分长毛
  • 体育欧预赛-C罗绝杀破纪录 穆勒两球德国4-0
  • 娱乐编剧于正“贱人就是矫情”疑再讽林心如
  • 财经油价“八连跌”后哪里买油便宜?
  • 科技高通案尾声:国产手机厂商或掀专利内战
  • 博客崔永元清华教授骂战赵本山偷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