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场比赛场均42.8!CBA20年最凶杀星

2014年11月12日2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赛季第一杀星本赛季第一杀星

  新浪体育讯 全场送出42分、4个篮板和10次助攻,率领吉林队以105比104险胜广厦队,令后者的连胜之路戛然而止;新赛季至今五战,场均送出42.8分,冠绝CBA[微博]。如此令人咋舌的数据,如此疯狂的表现,多米尼克-琼斯,就是目前CBA最炙手可热的得分王,就是CBA的第一杀器!

  在李春江率领下,本赛季的广厦队展示出令人胆寒的攻击力,并且收获四连胜。而吉林队此前两胜两负,最抢眼的唯有琼斯——前四战,琼斯三场贡献40+,一场30+,更关键的是,每场球他还能送出6次助攻。比赛之前,此战就被媒体渲染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攻大战。

  琼斯开局就成为主角,他连突带投,首节就送出16分,正是在他的率领下,实力相对偏弱的吉林队方才与广厦队周旋。随后的比赛,广厦队凭借整体实力占据场上的主动——此役广厦五人得分上双,而吉林队则在内线外援鲍勒斯发挥不佳的前提下,依靠着琼斯有如神助般的个人表演维持场上的局势。进入第四节,双方单外援作战,结果是吉林队大举反攻,单节胜出广厦18分,并在最后关头依靠张彪的准绝杀,客场爆冷,击败了强大的广厦。

  琼斯在NBA打了三个赛季,均效力于小牛队,但他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未能进入轮换阵容。上赛季,琼斯来到CBA,加盟辽宁队。但事实证明,在外线人才济济的辽宁队中,琼斯没有展示出他真正的攻击力,场均送出24.6分,但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6.1投1.7中)。上赛季辽宁队最终被新疆队挡在四强门外,很大程度上就是源于琼斯在哈德森面前疲态尽显。

  然而本赛季加盟吉林后,琼斯大发神威。由于吉林队整体实力相对偏弱,琼斯拥有绝对的球权以及出手次数,截止到目前,琼斯场均出手近39次,比上赛季多了10次。截止到目前,他场均轰下42.8分,比排名第二的麦克鲁姆[微博]多了5.6分。当今的CBA,琼斯就是外线第一杀器,最令对手胆寒的得分手。对吉林队来说,本赛季若想有所建树,就看琼斯能将自己不可思议的手感延续到什么时候。

  (JOE)

文章关键词: 琼斯广厦吉林队CBA吉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辽宁1分险胜新疆 易建联34+13广东胜
  • 娱乐崔永元:赵本山特别棒 百年不遇的人才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