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分没人欢呼 最疯狂妖星却只能当配角

2014年11月12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克劳福德今晚没能带来一场胜利。克劳福德今晚没能带来一场胜利。

  新浪体育讯 打了半场好球,却在最关键时刻功亏一篑,这就是今夜的乔丹-克劳福德。单节送出20分,半场贡献30分,全场轰下49分,在克劳福德的率领下,新疆队一度无限接近胜利。可下半场克劳福德碌碌无为,最后5秒惨被哈德森抢断,最终新疆队以111比112主场惜败。克劳福德的攻击力毋庸置疑,可是若想取得马布里[微博],甚至是对面的哈德森那般的成就,若想完成心愿,率领新疆队夺冠,克劳福德可不能成为一个只会单纯得分的攻击手。

  对克劳福德来说,此役的上半场犹如梦幻一般。首节中段替补登场,克劳福德立马就在哈德森面前连续两次单打得手,首节就贡献10分。第二节则成为克劳福德的“表演时刻”,此节刚刚进行1分半钟,克劳福德迎着哈德森命中三分球,帮助新疆队以35比32反超。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半场结束前5分57秒,当时新疆队进攻时间只剩6秒,即便如此,克劳福德还是不慌不忙,根本没选择持球突破,而是来回在外线运球,顶着防守投三分球——不仅投进,还造成犯规,打了一次3+1。红山体育馆顿时爆棚,这一节,克劳福德得了20分,率领新疆队以66比49大比分领先进入下半场,对新疆队来说,五连胜看上去唾手可得。

  孰料下半场风云突变,克劳福德再也没能寻回第二节有如神助的手感,投篮屡屡打铁。反观辽宁队,在哈德森的率领下奋起反击,逐渐追上并反超。终场前16.1秒,新疆队落后1分,但掌控球权,胜负未分。可就在如此关键时刻,克劳福德竟然活生生被哈德森成功断球,好局就此被葬送。

  双眼耷拉着,克劳福德总给人“没睡醒”的感觉,可事实上,别说在CBA[微博]他如入无人之境,就算在NBA,克劳福德也拥有一席之地。自2010-11赛季登陆NBA,无论在老鹰、奇才、凯尔特人还是勇士,克劳福德均是主要轮换阵容中的一份子,尤其是效力于奇才队的近三个赛季中,克劳福德是外线主要得分手,场均可以得到近15分!四年的NBA生涯,克劳福德场均可以砍下12.2分、2.6个篮板和3.2次助攻。

  在奇才队,克劳福德曾与易建联[微博]当过队友,2011年3月30日,克劳福德与阿联联袂出击,迎战詹姆斯率领的热火[微博]。那场球,阿联3投0中一分未得,而克劳福德则在詹姆斯面前24投12中,贡献39分、3个篮板和4次助攻——不知有多少中国球迷,是在那场比赛结束后记住了克劳福德的名字。2012年12月18日,克劳福德又在与老鹰队的比赛中22投10中,贡献27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三双成绩。那场比赛结束后,克劳福德异常兴奋。“三双一直是我的梦想之一,今天我做到了,这种感觉太棒了,”他当时说。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读大学时,克劳福德就已经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他参加过一个由詹姆斯举办的篮球训练营,在训练营上,克劳福德竟然骑扣詹姆斯!为了不让这个视频流出,詹姆斯的球鞋代言商没收了场边记者的拍摄设备,轰动一时。

  这就是克劳福德的实力,即便在NBA,只要拥有足够的出场时间和出手次数,他的得分能力令人胆寒,这也是为什么,新疆队今夏将他签入之后,国内媒体一致认为新疆队的外援是CBA最强大的外援组合的原因。今年夏天,克劳福德其实收到了来自国王队的报价合同,但克劳福德拒绝了,他当时说,来CBA就是为夺冠,希望能像马布里那样,在中国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建立属于自己的品牌。

  可至少就目前为止,克劳福德尚无法触及马布里,甚至是哈德森的高度,他还得在球队之中担当更多责任,不只是个人强攻,还得像发动机那样串联全队,成为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唯有如此,克劳福德才能真正为自己正名;唯有如此,新疆队才有望捧起梦寐以求的至尊宝鼎。

  (JOE)

文章关键词: 克劳福德新疆队哈德森詹姆斯马布里CBA新疆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辽宁1分险胜新疆 易建联34+13广东胜
  • 娱乐崔永元:赵本山特别棒 百年不遇的人才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