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完胜八一终结2连败 陶汉林23+14

2014年11月09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CBA[微博]14-15赛季第四轮赛事展开全面争夺,在客场遭遇两连败的山东男篮回到主场,以单外援阵容迎战八一队,凭借4人得分上双的出色表现,山东队最终以97-84战胜八一队,在终结两连败的同时,送给八一队四连败。

  历史上,山东队与八一队共交锋46次,山东队战绩16胜30负处于下风,上个赛季,山东队面对一度遭遇九连败的八一队,居然大意失荆州,仅仅半场就被对手完全打垮,吞下耻辱一败。本赛季两支球队首次碰面,八一队因为处于新老交替的阵痛期,开赛至今三连败,未尝一胜。而山东队虽然人员配置和实力不俗,但也开局不顺,除了客场两连败之外,睢冉[微博]和大外援拉杜利察[微博]均因伤缺阵,令球队处境雪上加霜。如此一来,双方实力堪称旗鼓相当,比赛从开始后就一直打得非常胶着,直到第二节末段,山东队在杰特[微博]和李敬宇联手下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一举拉开分差。到了下半场,山东队的火力愈发凶猛,杰特连续命中三分球,陶汉林[微博]在内线予取予求,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第三节末段和第四节之初,八一队两度发起反击,田宇翔[微博]连续突破造成对手犯规,曹岩弧顶三分命中三分,但山东队在杰特和陶汉林的出色发挥下重新拉开分差。此后,山东队愈战愈勇,多点开花,最终拿下这场胜利。

  杰特仍然是山东队当之无愧的核心,在仅有单外援出战的情况下,杰特几乎打满全场,砍下24分5篮板5抢断2助攻。他犀利的突破不但具有杀伤力,而且能够有效串联全队的进攻,是球队获胜的功臣之一。

  今天表现最为出色的本土球员当属陶汉林,虽然大外援缺阵,但独守内线的陶汉林颇有一夫当关之勇,无论是篮下投篮还是盖帽都表现特别抢眼,全场比赛砍下23分14篮板,其中山东队全队的篮板为39个,远超八一队的33个篮板,是赢得本场比赛的关键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第三节末段,山东队一度进攻哑火,八一队不断缩小分差,关键时刻,正是陶汉林挺身而出在内线打成“2+1”,此后又连续造成对手犯规罚篮得分,重新稳住场上局势。

  李敬宇的三分依旧出色,整场比赛三分球7投4中,是山东队外线最为稳定的火力点,他共贡献了20分3助攻2抢断。而丁彦雨航经过几年联赛和今年国家队的洗礼,表现愈发可圈可点,在攻防两端都发挥出色,本场贡献了15分4个篮板。

  与有内有外的山东队相比,“小鬼当家”的八一队整体发挥有些低迷,两名老将韩硕[微博]和张博[微博]表现平平,得分都在个位数,三节比赛过后,八一队仅有王磊一人得分上双。虽然八一队在第四节一度发起猛攻缩小分差,但无奈始终不敌阵容成熟的山东队,最终不得不吞下四连败的苦果。八一队全队仅有两人得分上双,王磊16分,邹雨宸15分13篮板。

  下一轮比赛,山东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浙江队,八一队将继续客场之旅挑战青岛队。

  双方首发:

  山东队:李敬宇、丁彦雨航、吴轲、杰特、陶汉林

  八一队:刘航初[微博]、王磊、邹雨宸、罗凯文[微博]、韩硕

  技术统计

  (十三少)

文章关键词: 杰特陶汉林CBA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