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典范!35岁老兵为何能打满48分钟

2014年11月05日09: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蒂布是职业球员的典范哈蒂布是职业球员的典范

  新浪体育讯 35岁的黎巴嫩前锋,绰号“老虎”的法迪·艾尔·哈蒂布终于拿到了自己在CBA[微博]赛场上的第一场胜利。北京时间11月4日晚,佛山队在2014-15赛季CBA第二轮的比 赛中,以121比93大胜天津队,哈蒂布此役继续了出色的表现,在2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11投5中,拿下19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的数据,宝刀不老的状态,依旧令佛山队感到非常欣慰。

  上一场对阵辽宁的比赛,是哈蒂布在CBA的首秀,虽然拿到了28分的高分,但佛山队最终遭遇了对手的翻盘,让哈蒂布感到很不开心。这场比赛回到了自己的主场 ,哈蒂布一开始就显示出了高昂的斗志。虽然如今已经是35岁的高龄,但哈蒂布依旧有着强壮的身体和丰富的比赛经验,这也是他在球场上赖以生存的最重要武 器。面对年轻球员居多的天津队,哈蒂布并不急于攻击篮下,更多的时候是凭借着自己的身体背身要球,依靠力量的优势推进到篮下,之后再利用自己娴熟的假 动作制造对手的犯规。此役哈蒂布一共被对手侵犯了5次,共计创造了7次罚球的机会,在罚球线上,这名老将7罚全中,无一失手。

  哈蒂布跑得不快、跳得不高,但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当他持球的时候,他非常会利用节奏的变化摆脱对手的防守。而当球不在他手中的时候,他又习惯利用 队友的掩护,寻觅空位投篮的机会。上半场比赛,哈蒂布几乎没有休息,而他也仅用了两节的时间,便拿下了15分,帮助佛山队半场比赛就领先了对手整整20分 ,胜利的天平也已经完全向佛山队的方向倾倒。

  一名35岁的老将还能够保持如此理想的状态,非常令人尊敬,而这一切则来自于他场下刻苦的训练和自律精神。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哈蒂布扬名天下的时候还 得追溯到2006年的日本札幌世锦赛。那一届比赛中,哈蒂布展现出了超强的得分能力,最终在得分榜上排名前列。出色的表现也让他享有“亚洲第一小前锋”的美誉。随着年龄的增长,哈蒂布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他从来没有放松对于自己的要求。第一场CBA的比赛,哈蒂布整整拼满了48分钟,“我能够打满48分钟 ,是因为我在场下一直坚持刻苦训练,”哈蒂布所言不虚,虽然没有了当年的爆发力,但他无论从体能还是身材上都保持得相当理想,没有系统而严格的训练, 这一切当然是不可能做到的。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职业生涯的暮年仍旧选择来到远离家乡的异国征战,哈蒂布就是为了圆自己的一个心愿——他想要复出重返国家队,参加2015年的亚锦 赛,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战。“我明年会复出,回到黎巴嫩国家队,因为我想参加奥运会,”哈蒂布说,“我认为明年的亚锦赛上,黎巴嫩最终能 拿冠军。黎巴嫩篮球已经重新回到正轨上,我们在一些比赛中赢过强队,比如法国、加拿大和以色列。我们肯定可以表现出色。”

  为了保持状态,哈蒂布选择了CBA作为自己挑战的全新舞台。不过来到中国,哈蒂布可不仅仅是为了保持状态,他同样希望带领年轻的佛山队取得成绩上的重要突 破,“来CBA之前,我所效力的球队不是进入半决赛就是总决赛,所以来佛山队肯定不光是为进入季后赛,我的目标是带领球队进入总决赛,要不是以这个为目标 ,我就不会选择来佛山了,”哈蒂布信心满满地说。

  对于年轻的佛山队来说,久经战阵的哈蒂布不仅是一柄能里能外的杀器,更是一个能够从他身上学习经验的老兵。本场比赛朱旭航[微博]和鞠明欣们用叮咣作响的扣篮 向这名球队的老大哥展示着自己的天赋,他们也同样需要学习哈蒂布举重若轻的大将之风。(程天)

文章关键词: 佛山队哈蒂布CBA佛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3球皇马3-0 英超-切尔西遭首败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的重大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南大学推趣味版三好生上位宝典(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