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重谈季后赛冤案:录像回放一定会有帮助

2014年10月14日1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CBA[微博]和WCBA新赛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篮协公布了新赛季篮球执法规则上的八大变化。这其中有很多规则上的改变,包括:抢进攻篮板球后计时回表到14秒,技术犯规处罚改为一罚一掷,主教练可以申请回看比赛录像。

  说道申请回看比赛录像的规则改变,球迷们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辽宁队的主教练郭士强。在上赛季季后赛新疆队主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比赛最后一刻韩德军被对手以“抱摔”的方式犯规,但裁判却视而不见,这让辽宁队最终饮恨失利。当时比赛结束时郭士强提出要求让裁判看比赛录像,但却被当场拒绝,这也最终造成了CBA历史上最令人深刻的一次冤案。赛后,辽宁队全队滞留赛场抗议半小时没有离开,直到场馆熄灯,但最终仍然没能改变比赛的结果。

  试想一下,如果上赛季有主教练可以申请回看比赛录像的规则,或许这样的冤案就能够避免。

  在今天的会议现场,郭士强他表达了对于新规则的看法。“回放录像这个规则首先是和国际比赛接轨,包括NBA的比赛,这个对于比赛的精彩程度会有很大的帮助。对于我们教练和队伍来说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郭士强表示,这样的规则可以避免一些裁判误判给比赛造成的影响,如果再遇到像上赛季那样最后时刻关键误判,教练就可以使用这个规则帮助球队。“一定会有帮助。不管是从裁判的角度,还是从教练的角度,对裁判判罚的尺度,可能都有不同,通过录像回放来看肯定会更加清晰。”

  谈判末节单外援的政策,郭士强表示:“这样的政策对于中国篮球的发展是好事情,以往都是双外援,现在变成单外援之后对我们国内球员的能力水平的提高都有帮助,包括国内球员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占得比例以后会更大一些。”

  (贾磊)

 

文章关键词: 郭士强cba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马布里32分北京胜广东 篮协遭上海队炮轰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八成月薪未过万 十有其三在啃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