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管办分离草案上报总局

2014年10月14日15: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CBA[微博]和WCBA新赛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竞赛部部长张雄表示,CBA联赛管办分离草案已上报体育总局,等待总局批复就可以实施。

  张雄表示:“关于CBA的管办分离我们调研了一年多的时间,前一段时间中国篮协已经拟定了CBA联赛管办分离的实施草案,以及NBL管办分离的实施草案,两项方案目前已经上报总局批复,如果总局批复成功就将实施。”

  此前有消息表明,中国篮协准备先在NBL试行管办分离,累计充足的经验之后再在CBA实施。

  在真正实行管办分离之后,对于裁判的管理也将有一个重大的变化。张雄表示:“我们将在这个月的16日-20日在四川遂宁召开全国男女篮联赛裁的培训班,在这个培训班上,中国篮协将对新赛季裁判的管理和使用进行一些新的尝试。”

  谈到管办分离之后对于裁判的管理制度,张雄介绍说:“管办分离后我们将实行半职业化裁判的管理,具体的操作是走由联赛委员会成立一个裁判管理委员会,裁判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将全部来自俱乐部的老总委员,然后由裁判管理委员会下设一个裁判部,聘请非中国篮协的人员来选派使用裁判。也就是说,未来我们联赛管办分离以后,在裁判员的管理上也将实行自主管理,这也是一次重大的变化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改革尝试,让我们联赛的公平公正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对于管办分离具体的时间,张雄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这还要看总局何时批复,不过我想这会比我们想象的时间要更快一些。”

  (贾磊)

 

文章关键词: cba张雄cba裁判cba管办分离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马布里32分北京胜广东 篮协遭上海队炮轰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八成月薪未过万 十有其三在啃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