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张庆鹏弥补学林离开空缺 明年再喝冠军酒

2014年09月15日15: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北京首钢男篮签约总冠军收藏酒发布会今天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北京队全体队员和教练组都出席了发布会。

  在主教练闵鹿蕾[微博]的宣布下,为北京队这次特制的总冠军收藏酒也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没有过去的两个冠军也不会有这个冠军酒。”主教练闵鹿蕾说,“过去几年通过大家的努力,取得了好的成绩,也吸引了企业给我们俱乐部提供了赞助,也感谢华德润泽公司和洋河蓝色梦香集团。我们全队会全力以赴,去争取正好的成绩,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

  有记者问这个酒准备是新赛季开始喝了还是收藏留着,闵鹿蕾也笑着表示:“新赛季壮行也要喝,来年咱们也还要喝。希望这个总冠军酒能够给大家一个激励的作用,卫冕和总冠军是我们心中每个人的梦想。”

  据介绍,总冠军收藏酒器型是由江西景德镇特级工艺美术大师吴国兴先生精心设计,按照篮球一比一的比例制作而成,每套均有北京队全体队员的合影和主教练闵鹿蕾的亲自印章。总冠军酒将限量发行20000套。

  新赛季,篮协在规则方面有了改进,第四节只能上单外援。闵鹿蕾表示:“这是新的课题,新的考验。我们在阵容磨合方面其实已经相当的熟练了,政策改变之后都会有变化,这都需要实战中去检验,希望外援尽快来到队里,参加一些季前赛,磨合阵容。重要的是队员们要服从安排,根据临场的对手,老马和莫里斯可能一人打几分钟,可能一个人要打满第四节,都有可能,主要还看临场的变化。”

  谈到新援张庆鹏[微博]的加盟,闵鹿蕾表示:“张庆鹏来了之后也给队伍的增加了一个新的攻击点。张庆鹏来了两天练得非常好,体能各方面状态都非常不错,我希望他能尽快融入全队。”

  闵鹿蕾给张庆鹏提了目标。“我们用就用他的长处,希望他能在这支冠军队伍里把不足改进,发挥他的特点。我们的阵容相对来说比较稳定,训练也非常稳定,心态也非常稳定,并不是说拿了总冠军之后对新的目标就没有追求了,这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能团结一心,永远保持对总冠军的渴望。”

  张庆鹏的加盟也让北京队放弃了续约李学林。主教练闵鹿蕾谈到这个决定时表示:“学林在北京打了四年,帮助我们拿了两个冠军,我们对他也是念念不舍,但这种合同去和留是双方的,不是一方能决定的,但还是尊重队员的决定,也要尊重俱乐部的发展,球员的流动无论在NBA还是在CBA[微博]都是正常的事情。”

  闵鹿蕾表示签下张庆鹏也是为了弥补李学林离开的空缺。“在学林这点上我们有准备,在美国时我们也特意练了方硕[微博],自己的队员也要培养,另外张庆鹏来了之后也会弥补一些学林离开的空缺,张庆鹏能力和人品我都比较理解,我对他比较放心。”

  (贾磊[微博])

 

文章关键词: 闵鹿蕾张庆鹏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