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扩军季后赛八席位不变 重庆选外援受困劳工证

2014年09月04日13:47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随着两支新军确定,两个月后开幕的CBA[微博]新赛季更热闹了。

  昨天,中国篮协在天津召开了CBA联赛委员会,会议上投票通过了江苏同曦和重庆翱龙两支球队升入新赛季CBA。新赛季的CBA球队总数量增加至20支,不过参加季后赛的球队数量不变,依然保持在8支。

  由于CBA采用准入制度,因此想要从NBL升级的球队,不光要战绩出色,还要符合CBA的准入资质。因此,尽管江苏和重庆两支球队只是上赛季NBL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却双双通过了CBA的准入标准。冠军球队广西则因为组队年限不够,不具备升级资格。

  在昨天的联赛委员会上,评估小组宣读了两家俱乐部的评估结果,两队均符合CBA准入制的各项标准。此后联赛委员会开始全体投票,两队全票通过,均获得了下赛季CBA参赛权。

  虽然昨天才正式确认升入CBA联赛,但江苏同曦此前对于升级就已经信心满满。目前,球队正与亚洲外援卡姆拉尼紧密联系,后者已经基本确定加盟。至于另外两个外援名额,球队也已有意向人选。

  重庆翱龙则相对低调,球队总经理吕锦清在兴奋的同时也表示,新赛季的外援筹备有些困难,“在外援方面,因为今年牵涉一个劳工证的问题,外援要加盟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所以是比较麻烦的事。”

  相关链接 京粤大战为新赛季揭幕

  虽然有新球队加入联赛,但CBA拉升人气还得靠老牌劲旅。为了让新赛季的比赛迅速吸引球迷的眼球,揭幕战确定于11月1日在北京举行,对阵双方是北京首钢男篮和广东宏远[微博]。2012-2013赛季,北京也承办了揭幕战,主场以94比78轻松战胜上海队。

  昨天,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办公室主任张宇发布微博称: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不再与球队冠名赞助商金隅集团续约,新赛季男、女篮将更名为北京首钢男篮、北京首钢女篮。

  金隅集团从2005年开始赞助北京男篮,随后赞助女篮,其间两次和俱乐部续约。

文章关键词: 北京首钢CBA季后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