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美国拉练吉喆上演绝杀 对方帐下还有海耶斯

2014年09月04日11:3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阳光、海滩这是美国加州给我们留下的最初也是最深刻的印象,不过对于正在这里集训拉练的北京队队员来说,可不单单只是这些了。除了每天辛苦的训练、两天一场激烈的比赛,每次的胜利也是他们日复一日的训练生活里最好的调剂。昨天,他们依靠着吉喆的三分绝杀赢下了一场比赛,而对手正是此前他们曾23分惨败过的北加州联队。

  “算是一场励志的比赛吧,上一场也是跟他们打,最多输了30多分,最后输了20多分。昨天晚上,闵指导也让我们好好准备一下今天这场比赛,因为对手也确实是很强的队伍,”完成绝杀的吉喆在赛后对记者说。从输23分到赢下对手,两场比赛,两个截然不同的结果,显示的也是北京队的适应能力和调整能力。

  首次交手后,主教练闵鹿蕾[微博]敏感到意识到了对方喜欢投射三分和反击的特点。为此,他部署球队扩大了防守区域、并有针对性地布置了外线防守策略,这段时间以来球队外线轮转的防守演练也在比赛中充分体现出了效果,“今天这队伍,确实比较强。我们(之前)跟他们打过一场球,输了20多分。我们今天攻防都发挥得不错,特别是在防守端。”闵指导说。

  在对手阵容到中,一共四名球员参加过NBA的夏季联赛,而且他们目前在效力于NBDL的球队,不仅如此,还有两名球员在海外联赛打球。而队中最被中国球迷所熟识的的莫过于前火箭队球员、如今效力于猛龙队的“海爷”查克-海耶斯。

  比赛最精彩的部分出现在了最后时刻。比赛还剩下18秒,北加州联队突破得手领先4分。随后,北京队暂停布置战术,陈磊[微博]投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之后,北京队执行犯规战术,对方2罚1中,北京队落后2分。然而此时北京队已经没有暂停,但对方教练却匪夷所思的请求了暂停,难怪事后吉喆也笑言,感谢对手的教练给北京队提供了绝杀的机会。

  对方暂停过后,北京队前场发球,陈磊、李根[微博][微博]、吉喆和朱彦西[微博]紧挨着站在罚球线附近。之后,陈磊和李根分别向两翼跑动吸引防守。朱彦西随后为吉喆掩护,后者兜出跑到顶弧,方硕迅速发球将球传给吉喆。吉喆接球后果断出手命中三分绝杀对手,“这个配合也是大家在家练的配合,能打出来,说明我们美国之行的收获还是挺大的。”关键先生吉喆赛后说。

  队友方硕还沉浸在绝杀的兴奋之中,“我刚才还问他怎么进的,他说不知道。我问他当时想什么呢,他也说不知道。反正就是大心脏吧。”一旁的张松涛则总结其来,:“这种时刻非常珍贵,比分咬得比较紧的比赛对我们锻炼更大。最后能进球,说明我们整体的东西、攻防都按照教练的意图严格去执行了。最后时刻的进球也是我们来美国拉练成果的一个体现。”

  (维素)

文章关键词: 北京队海耶斯吉喆绝杀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