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总经理:目标三年打进季后赛 每年投入3500万

2014年09月03日19: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一个篮球人,奋斗了这么多年,能有这么一个机会去打顶级联赛,我的心情肯定是很激动啊!”升级的消息已经出了一天了,重庆翱龙总经理吕锦清仍然难掩激动的心情,“谁都知道这是中国最高级别的联赛,甚至可以说是全亚洲最高级的。冲A的道路肯定是艰苦的,CBA的殿堂谁都想进,而且我们这么多年打造球队,对球队都有着很深的感情,自然希望能更上一层,还有我们的球员,他们也都非常希望去CBA露露脸,毕竟打职业篮球的人,都会想去最高级的地方打一打,看看自己行不行。”

  去年,四川金强升上了CBA。今年,重庆翱龙又升到了CBA。一年的时间里,川渝地区拥有了两支CBA球队,对于这片土地而言,这种兴奋是不言而喻的。

  “非常大的意义,重庆直辖之后,一直没有一支自己的球队,而且重庆的人民也特别喜欢篮球,这十几年来曾经尝试过冲A,但是没有成功。重庆人对篮球的热爱,我们搬过去的第一个赛季就领教过了,几乎是到了那种近乎狂热的程度。对于我们来说,很荣幸能给重庆带来一支自己的球队,而重庆有这么多粉丝,这对我们来说无疑也是一件好事,我们现在很期待下赛季我们的主场氛围。”

  对于新的赛季,升班马有自己的想法,今天确定了11月1日开赛的时间。留给他们是间也就2个月不到的时间,谈及此,吕锦清说:“时间紧张在外援方面,因为今年牵涉到一个劳工证的问题,外援要加盟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所以就这个是比较麻烦的事,其他的都还好。训练、场馆的准备这些基本都还好。

  吕锦清表示,“新赛季球队在教练组和球员的阵容上会维持原状,国内球员从广州一直打过来,他们的经验和技术水平这几年在甲B锻炼之后也有了一定的提高。当然了,到了CBA之后,有CBA不一样的打法,防守啊、对抗啊,这些力量方面的要求他们要加强。我这个人不太喜欢去调整,因为一调整就会很乱,所以我不会轻易去做太大的改变。教练方面也是,跟着队伍这么多年了,他对队员比较了解,队员对他的战术思想也比较了解,如果轻易换掉了,可能在这短短两个月之内他很难适应,球队就会乱掉。”

  在谈到新赛季给球队设定的目标时,他说:“不要打最后最一名吧。还是想先站稳,先让他们调整好,先适应一下,毕竟CBA的赛季比较长。而且他们刚刚打完甲B,隔了几个月又开战,所以不要给他们太多压力。”但他同时也表示,球队的计划是三年进入季后赛,“三年内看能不能进季后赛,因为现在球队多了,20支队,只有8支能进季后赛,也不是那么容易,只能试试看,慢慢改造吧。而在谈到新赛季的投入时,他透露说,“保持在平均每年3500万的投入。”

  (维素)

 

文章关键词: 季后赛CBACBA-重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