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赛姚明“对抗”中国男篮 巴蒂尔举办退役仪式

2014年09月01日02:0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朱俊(东莞8月31日电)

  2014姚基金慈善赛今晚在新落成的东莞篮球中心进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为比赛开球。中场休息时段,上赛季效力于迈阿密热火的前锋肖恩·巴蒂尔举办了退役仪式,他也成为了第一位在中国举办退役仪式的NBA球员。

  此外,多项纪念品在比赛现场被拍卖,其中,姚明在2005年NBA全明星赛上所穿的球鞋更是拍出了9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

  姚明“对抗”中国男篮

  2007年的那届姚明-纳什[微博]慈善赛,姚明还是中国男篮的现役球员,当时他分别代表两队上场献技。退役之后,慈善赛上姚明的身份就变成了NBA明星队的主教练,而中国男篮就此成为了他的“对手”。开赛之前,姚明特意走到了中国队这边的球队席与“对方主帅”宫鲁鸣聊上几句,这对中国男篮历史上身材最高与最矮的前队员站在一起,场面倒也相映成趣。

  经过了第一节的较量之后,比赛的第二节双方进行了人员大调换:王哲林[微博]、郭艾伦[微博]和赵泰隆换上了黑色球衣“叛变”到了NBA明星队一边,而帕克[微博]与巴蒂尔则成为了中国男篮的一员。一次李晓旭[微博]抢下了防守篮板,习惯性地传给了身边的赵泰隆,等他飞奔向前场的时候发现赵泰隆正在往自己的身后推进,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将皮球传给了“卧底”,现场球迷则是一片欢笑声。

  “感谢东莞的球迷购票来观看比赛,你们对这些球星的支持,就是对青少年慈善事业的支持。”作为姚基金的发起人,姚明感谢了所有支持慈善事业的人士以及四届慈善赛以来一直鼎立支持的中国男篮。

  巴蒂尔东莞挥别赛场

  今年姚基金慈善赛的最大亮点,无疑当属曾经与姚明在休斯顿火箭队并肩作战的球星巴蒂尔在中场休息期间举行的退役仪式。

  来华的这几天,巴蒂尔很是过瘾,玩得也很HIGH,尽情享受着中国球迷的热情。周六他抽空去了一趟广州,参加了青岛啤酒炫舞团代言畅想国度全国连锁量贩KTV的签约仪式,活动现场他一展歌喉,引得女粉丝们尖叫连连,巴蒂尔更是与伴舞的姑娘们一起,载歌载舞,好不陶醉。“因为姚,让我在中国的每个城市都拥有那么多的球迷,我很享受在这里的知名度,我爱这些可爱的中国球迷!”巴蒂尔表示。

  巴蒂尔心中明白,因为姚明,自己在中国得到的太多太多,像这样隆重的退役仪式,是他这样级别的NBA球员在美国不敢想像的,所以每次只要有机会,他来中国都会迫不及待地先见见姚明、叙叙旧。两人之间的情谊也的确够深厚,这次来东莞参加姚基金慈善赛,巴蒂尔的飞机刚刚落地就给姚明打去了电话,为此,姚明还稍稍推迟了原定的专访时间。等巴蒂尔抵达东莞迎宾馆之后,刚刚结束了采访的姚明直奔餐厅与巴蒂尔寒暄,距离上一次见面并不久,两人之间却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题。

  “还记得他刚来火箭队时总是微笑着面对着每一位队友,在球场上他是无所不能的战士,是每个球员都想要拥有的那种队友。突然觉得有些伤感,又有一名队友要离开心爱的篮球场了,这意味着我们的时代正在过去。”在球场的中央,姚明亲自为好朋友巴蒂尔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

文章关键词: 男篮姚明巴蒂尔退役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