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赛爆红小男孩舅舅是杜锋 最喜欢的球星是科比

2014年09月01日01: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一节比赛,让12岁的佟佳俊突然的就成了微博上的名人,大家都在中国篮球的微博底下询问着有关这个身穿红色10号球衣的小男孩到底是什么来路。他出色的运球,和超出周围人娴熟的动作,让他成为了这场慈善赛里一个让人无法忘记的亮点。

  在比赛进行中,中国篮球微博发出了一条小朋友们比赛的GIF,身穿红色10号球衣的小朋友出色的运球让不少大人都叹为观止。很多人甚至还大胆预测这将是未来中国队的主控。很多球迷也纷纷示爱这个10号小球员。

  比赛结束了,孩子们不肯离去还站在球场边上。此时佟佳俊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的兴奋和紧张情绪中释放出来,用时下流行的形容词就是呆萌呆萌的盯着场地上正在发生的事。“你几岁开始打球啊?”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向他时,他的脸上依旧是呆呆的表情,或许是害羞,他把声音压得特别的低,“六岁,我六岁就开始打球了。”

  在比赛当中国现场的主持人曾介绍说佟佳俊来自乌鲁木齐第一小学,但是他这次参加的又是东莞希望之星队,到底是为什么呢?“每年的寒暑假我都会来东莞,因为在这里有我舅舅,他会教我打球。”腼腆害羞的小朋友并没有亲口告诉记者他的舅舅是谁。但他的舅舅今天也出现在了球赛现场。没错,他的舅舅就是广东队的主教练、前国手杜锋[微博]

  佟佳俊是杜锋家二姐姐的孩子,舅舅今晚就坐在场边观看了外甥的表现,“今天现场用了低的篮架,他平时训练都是用正常的篮架,他篮子挺准的,今天没有表现出来。”

  小佳俊告诉记者,在乌鲁木齐时他每天放了学之后就会花上两个小时训练,有时候还会更久,到了寒暑假会被接到舅舅家里。“假期的上下午我都会训练。”每一句话,小朋友都讲得很小声。当记者问他,现在的理想是不是打CBA[微博]时,小朋友的脸上终于才浮现了一点点的笑容,他还说,自己最喜欢的cba球星就是刘晓宇[微博]和郭艾伦[微博],“舅舅跟我说了,想打专业队的话,只能刻苦刻苦更加刻苦。”

  杜锋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爸爸妈妈都是运动员。他和三个姐姐都遗传了爸爸妈妈的运动细胞以及出色的身体,除了杜锋是职业运动员以外,他的三姐也曾是学校校队的队员,也曾做过体育老师。而这种运动的基因也不可避免的遗传到了他们的下一代身上。之前宏远队的马靖越[微博]就是杜锋大姐的儿子。

  在之后的发布会上,佟佳俊作为东莞希望之星队的代表现身。有记者问他最喜欢的球星是谁,他怯生生的回答说:科比[微博]。这个答案让坐在一边的帕克[微博]有些“不满”,他立即反问他说:你知道过去三年的总冠军是谁吗?这个问题显然让小孩子有些为难。站在一旁的姚明立即帮腔说:你告诉他,冠军是北京和广东宏远[微博]...”看着小朋友呆萌的表情,记者们都笑了。

  (晨曦 东莞报道)

文章关键词: 杜峰科比慈善赛帕克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