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层:丹尼尔斯缺乏契约精神 赛场上不尊重教练

2014年08月20日09: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据半岛晨报,昨天一则消息震惊篮坛,关于前辽宁外援丹尼尔斯向FIBA(国际篮联)上诉辽宁队欠薪一事,据亚洲篮球网消息,FIBA篮球运动仲裁法庭做出了最终判决,表示支持丹尼尔斯,并且要对辽宁队强制执行判决书。如果辽宁队拒绝赔付,新赛季将禁止引进外援。

  网曝:惊动FIBA,辽宁男篮被判败诉

  据报道,2013年9月,丹尼尔斯和辽宁队签订了完全保障性合同,而直到11月30日,辽宁队在无任何警告的情况下直接单方终止了合约,并且向丹尼尔斯发出两份警告,还有一份合同终止信。

  根据丹尼尔斯向FIBA提出的控诉,辽宁俱乐部单方终止合同违反了保障性协议。其中还列举了几条细节,第一,尽管辽宁队为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提供了住处,但是地方非常偏远,没有厨房,暖气也没有,他们的室内温度在16度以下。第二,俱乐部承诺为他配备一名厨师,但实际上从来没有过。第三,当丹尼尔斯在客场时,俱乐部把他的家人安置在很远的酒店。

  这个月初,FIBA篮球运动仲裁法庭做出了判决,表示支持丹尼尔斯,并且判决辽篮支付丹尼尔斯大约30万美元的薪水以及相关的诉讼费。据FIBA消息,到目前为止辽篮依然拒绝赔付,并且要上诉。

  回应:丹尼尔斯冲撞教练,违反职业道德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电话采访辽宁男篮总经理严晓明,后者表示:首先对国际篮联的仲裁结果表示有异议,将会提出上诉,其次,不存在欠薪问题,丹尼尔斯严重违反职业道德,俱乐部有权利单方面解除合同。

  严晓明对本报记者说:“我们当初辞掉丹尼尔斯是有原因的,他曾严重违反职业道德,他在赛场上冲撞教练,把战术板摔在地板上,这样不尊重教练是不可原谅的,当然丹尼尔斯也承认自己犯下的错,但对他的处罚也是不可逆的,如果原谅他别的球员会怎么看,因此国际篮联可能忽略了这个细节,他们现在只是听到丹尼尔斯单方面的声音,所以我们已经找到律师提出上诉。 ”针对丹尼尔斯提出的没有给妻子和孩子提供良好的住宿条件以及伙食问题,严晓明给出自己的观点:“丹尼尔斯把这个事情都拿到国际篮联去说,他现在不够职业,而且缺乏契约精神,我们当初请他合同里并没有说要替他照顾妻子,孩子。但实际情况是我们还是为他的家人安排住处,提供了一些必要的保障,另外在饮食上,我们也聘请了专门的厨师,不过中西方存在文化差异,食材上也有所不同,所以众口难调,他拿这个说事真的太不职业了。 ”

 

文章关键词: 辽宁丹尼尔斯FIBA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