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队回应:已托律师和FIBA沟通 外援曾冲撞教练

2014年08月19日12:2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关于FIBA篮球劳动仲裁法庭对于辽宁队的处罚一事,辽宁队做出了回应,已经委托律师积极沟通。

  上赛季辽宁外援丹尼尔斯向FIBA状告辽宁队欠薪30万美元,FIBA篮球劳动仲裁法庭判决支持丹尼尔斯,要求辽宁队赔付。并且有消息称,如果辽宁队拒绝赔付的话,FIBA将禁止球队新赛季引进外援。除了赔付30万美元薪金以及相关诉讼费之外,FIBA还对辽宁队做出了16万美元的罚单。

  辽宁总经理严小明表示:“俱乐部已经委托律师和国际篮联进行沟通,既然给出了上诉的时间,我们也在积极沟通协商,就不存在拒不执行的说法。凡事有个程序,我们现在认为丹尼尔斯在赛场冲撞教练的事实是个关键的焦点,但他只字未提,就像没发生一样,我们认为很不合理,这是引起后来事件的原因。”

  随后,严小明还表示,“至于是否会影响新赛季外援的问题,这是一个因果关系,如果我们并不存在违规,国际篮联也没有理由在外援注册上处罚我们。”

  关于新赛季外援注册问题,篮协已经有了最新规定,“俱乐部、运动队必须保证所提供的相关注册材料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并承担因误报、虚报、瞒报而产生的一切责任。针对俱乐部的严重违规行为,特别是阴阳合同,一旦通过诸如国际篮联仲裁(BAT)曝光合同争议或举报等途径查实,中国篮协将视情对违规俱乐部进行罚款(10万-500万元人民币)或取消注册资格等处罚,并给予举报人适当现金奖励。”

  (晨曦)

文章关键词: 辽宁FIBACBA中国篮协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