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不敌大学生全明星队 主帅满意队员表现

2014年08月17日02:1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朱 俊

  休赛期间的上海男篮迎来了今夏的第一场公开热身赛,他们在联赛的主场源深体育馆迎战由多名准备参加NBA选秀的大学生球员组成的PAC-12联盟全明星队,最终以68比71惜败。葛暘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张兆旭20分。

  这个休赛季上海男篮经历了巨大的人员变化,不仅双外援离队,前队长刘炜也转会去了新疆,再加上前段时期蔡亮、吴洋在训练中意外受伤,昨晚出现在源深体育馆的11名上场队员中只有5人是上赛季联赛的球队成员,除了从青年队上调的王泽众、朱瀛之外,NCAA归来的王泽铭等一批新面孔让看台上的球迷一下子都有些难以适应。不少新成员还处于试训阶段,他们能否成为正编鲨鱼还要看这个夏天的训练表现以及球队引援情况。

  张兆旭展现了近期刻苦训练的成果,连续命中中远距离投篮,独揽11分帮助球队在开局18比12领先。但上海队毕竟只有他一名联赛主力球员压阵,一旦张兆旭下场休息,球队很快便失去了主心骨。借着上海队屡攻不下之际,PAC-12联盟队迅速反超了比分。葛暘在第三节成为了球队的攻坚火力,连续投中三分,单节贡献12分,上海队夺回了主动权。最后一节双方都展开了真刀真枪的较量,上海队最后一秒传球失误,错失了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

  PAC-12联盟全明星队此前已经打了两场比赛,分别以大比分击败了上海大学生明星联队以及江苏男篮,和上海男篮这场比赛是他们优势最小的一场胜利。赛后,上海男篮主教练马跃南表示:“今天算是我执教上海男篮的第一场比赛,尽管对手前两场都是以绝对优势胜出,而我们又有很多新队员,但队员们都很努力,在人员不齐的情况下能够打成这样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争取每打一场比赛都有收获和进步。”

  刘炜离去之后,上海男篮不可避免地将要进入重建,对此马跃南也有着自己的计划。“刘炜在有刘炜在的战术体系,刘炜不在有刘炜不在的战术体系,我们只能说,站在什么山唱什么歌,上海男篮会向着节奏更快的篮球发展方向努力,”马跃南说道,“上海队的两个老队员都有很大的进步,孟令源在我看来进入了第二个春天,在场上打得十分顽强,葛暘的自信心也有很大的提升,我希望队员们在这个夏天都能取得巨大的提升。”

文章关键词: 男篮上海队刘炜CBA上海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