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蓝领站在易建联身前 12人名单中他的位置最稳

2014年08月04日17:5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季军争夺战,中国男篮以74比58战胜安哥拉,获得本届斯杯[微博]季军。

  你想象不到在这支年轻的国家队中,谁将成为中流砥柱,后场核心是郭艾伦[微博]和刘晓宇[微博][微博],内线有王哲林[微博],锋线上有资格更老的周鹏[微博]。李晓旭[微博],这个名字可能会是第四个或者第五个出现的名字。但是现在,这位在国家队经历了进进出出之后,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时刻。

  第一场对安哥拉15+6,第二场绝杀俄罗斯,第三场对斯洛文尼亚5+9,三四名再战安哥拉拿下12+5。在整个斯坦科维奇杯期间,李晓旭贯穿着惊艳的表现,在同安哥拉的三四名争夺战中,这样的惊艳依然在延续。

  刚刚开始9秒钟,李晓旭就接郭艾伦助攻,投中三分球。整个斯杯期间,李晓旭投中三分球的画面已经让大家熟悉,当大家还以为他是联赛中场均15+13的“国产魔兽”时,在新一届国家队,这位1990年出生的“老兵”已经开始展示自己宽阔的攻击火力。

  在斯杯之前的10场国家队热身赛中,李晓旭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1%,但是在斯杯期间,这个数字变成了44%。在第二次面对安哥拉队时,李晓旭全场投中3个三分球,四场比赛场均可以命中1.75个三分球,这这支国家队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周鹏。

  “现在国际流行的打法就是打个球拉出来投篮,这一点我还不算很稳定,但是会慢慢去提高。”李晓旭说。在最近五个赛季的CBA[微博]联赛中,李晓旭的三分球命中率最好的一个赛季也只有33%。而经过国家队的魔鬼投篮训练,和中欧对抗赛的调整,在斯杯期间李晓旭的外线彻底爆发,现在李晓旭考虑的就是怎么将这样的手感延续下去。

  当然,对于李晓旭这样一位身高只有2米04的4号位球员来说,防守才是他在场上主要作用。斯杯期间,李晓旭场均6.3个篮板球,是球队的篮板王。对安哥拉队的比赛第三节一开始,李晓旭在一次防守中,从内线移动到三分线外,干扰戈麦斯接球,在他的紧闭下,戈麦斯这位安哥拉的34岁老兵出现接球失误。而这些,都是李晓旭在球场上的贡献。

  看看整个斯杯期间的表现,场均出战27分钟,这个数据排名球队第一。在宫鲁鸣的战术体系中,李晓旭的作用似乎已经无可替代。

  “现在大家的竞争心都很强,都想留在最后的12人名单里面,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李晓旭说。

  在本届中欧对抗赛之前,宫鲁鸣已经明确表态,易建联[微博]将不会参加本次亚运会,这也意味着对于李晓旭这位4号位球员来说,拥有更多的机会。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李晓旭基本已经锁定12人的位置,后面就看他自己能在亚运会上给这支球队提供多少帮助了。

  (艾斯)

文章关键词: 男篮李晓旭斯杯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