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借篮球备战3V3世锦赛 特制地板模拟比赛场地

2014年05月26日03:1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宋翔)距离今年的三对三篮球世锦赛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男、女队分别在江苏和四川进行备战。而中国篮协通过一些关系从美国找来了比赛用球,并在江苏仙林训练基地铺设了一块室外场地,以让球员们更好地备战。

  虽然三对三篮球项目在我国的群众基础不错,但是由于还不是奥运项目,它的受重视程度还远不及五人制篮球。而这次三对三世锦赛是中国男、女篮第一次参赛,两支队伍也没有制定具体的成绩任务。

  而中国篮协为了能让球员们熟悉比赛用球,特意通过赞助商从美国总部调了8个篮球过来。“三对三比赛的用球是六号球,比男篮比赛的用球要小一号,而且球的花纹也不同。国内没有这种球。”中国篮协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

  除了比赛用球外,中国篮协还在江苏仙林训练基地铺了一块比赛场地。众所周知,三对三篮球是在户外进行,比赛场地也不是木地板。“三对三比赛场地的地板弹性更大一点。”该人士说,“地板材料是从张家港运过来,厂家是借给我们的。”按照计划,中国男、女篮将在6月2日飞赴北京,3日则一同前往世锦赛的比赛地莫斯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张稀哲闪击埃神救主 恒大1-1国安保榜首
  • 娱乐李心洁老公偷腥 街边热吻小三(图)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