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绝望吗?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这新疆还没倒下

2014年03月21日2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86比90,新疆队主场再负北京队,目前总比分0比2落后,夺冠路上一片雾霾。但在灰蒙蒙的前方,光芒依旧等待着他们,至少与两天前相比,那束光,更清晰。

  两天前,总决赛首战,新疆队常规赛排名靠前,拥有主场优势。那时候,他们的夺冠呼声更高,全队上下的心气儿也更旺。但是出乎所有人预料,站在场上,新疆队仿佛自己束缚了自己的手脚,内外线发挥均令人大跌眼镜,内线不见强攻,外线毫无准星,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以至于不少人都在质疑新疆队的斗志与拼劲,“这是总决赛吗?”网络上报纸上乃至茶余饭后,这样的感叹不绝于耳。

  两天之后,新疆队又站在同一片赛场上。但这一次,他们展示出了天山汉子们应有的勇猛与顽强——杨敬敏[微博]在第四节的那次玩儿命般的拼抢篮板,令央视解说嘉宾苏群连连感叹:“真是阿美族战士!”西热力江不知疲倦地奔跑,拼上全部力气不让马布里[微博]轻松接球。虽说老马在关键时刻强行上篮得手,但整场比赛,他只得16分,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他都陷入新疆队的包围圈。还有向来勇猛的苏伟、还有兢兢业业的唐正东[微博]、还有竭尽所能的哈德森、辛格尔顿……与首战相比,他们打出了应有的精气神。

  这股子士气,一度让他们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生死攸关的第四节,新疆队开局就掀起进攻狂潮,曾领先7分。随后北京队拼命追赶,新疆队还曾三度反超。西热力江和哈德森那两记超远三分球,让新疆队曾经是那么接近胜利。

  但他们终究没能敌过马布里,他们已经做得足够好,却终究没能翻过马布里这座大山。

  搞不定马布里就搞不定北京队,这是新疆队、整个CBA[微博]的共识。平心而论,新疆队已经交出了一份令人信服的成绩单,他们只让马布里得到16分。这让他们看到了希望,毕竟马布里受限,北京队就失去了大半威力。

  新疆队主帅崔万军赛后坦言,此战比第一场发挥得更好,特别是在防守环节,进攻也更有节奏,“只是几个波段反击出来了但没能抓住。”他的言语中满是不甘,可以想象的是,远征北京,远征万事达中心,新疆队的那股子劲儿,必定还在,甚至更盛。

  就像央视解说员杨健赛后的点评那样:“新疆球迷不要泄气,这场球让人看到了希望。他们曾经那么被动,但最终还是一路拼到了加时赛。在万事达中心,他们势必会全力以赴!”

  总决赛历史上,从未有球队能在0比2落后的前提下翻盘——但话又说回来,纪录存在的意义就是拿来被打破的。不是吗?

  (JO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火箭让骑士9.5分 快船14.5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独家视频:彭丽媛见米歇尔称一见如故
  • 体育杜兰特51分+1.7秒准绝杀 詹皇15分热火胜
  • 娱乐马伊琍微博说漏嘴 松口承认二胎是女儿
  • 财经惠州已成鬼城 政府人士称还得继续卖地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奥巴马女儿就读的美国顶级私校(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