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总决赛就迷失?信鸽亚军定律让新疆隐隐作痛

2014年03月19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辛格尔顿本场得到18分辛格尔顿本场得到18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CBA[微博]13-14赛季总决赛,新疆主场75-95不敌北京,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未能在主场保住首胜。此役“信鸽”辛格尔顿得到18分10篮板,不能令人恭维,尤其在进攻端的犹豫,浪费了很多良机。

  辛格尔顿一直是CBA总决赛的常客,之前两个赛季皆随广东和新疆拼杀到了赛季末。可事与愿违,这两个赛季“信鸽”所在的球队都只屈身于亚军。由此坊间甚至总结出了一条相对于“阿巴斯[微博]”定律的“信鸽”定律,即得辛格尔顿的球队无法赢得总决赛。

  虽然外界的评价带些调侃,但在CBA摸爬滚打将近4年,辛格尔顿的能力早已受到认可。本赛季场均能贡献18.8分10.7篮板的信鸽更是新疆能成功杀进总决赛的重要拼图。可想而知,再次站在这个最高舞台上,辛格尔顿是多么想要证明自己。

  可这一次,面对两年前未能逾越过的对手,辛格尔顿并没有展现出在常规赛大杀四方的霸气。

  先将镜头切到第三节的3分58秒,当时兜到弧外右侧接到队友传球的信鸽,在身处空位的情况下,稍显犹豫没有出手,而是持球从底线杀进内线,并利用背转身晃过朱彦西。可在完成这一动作的瞬间,无意踩到底线的信鸽随即被裁判抓个正着!原本十拿九稳的一次进攻,却最终换来了一次失误,这也让当时落后两位数的新疆又陷入了被动中。“辛格尔顿其实之前可以自己出手了,还是自己太犹豫了!”看到此球,作为央视解说嘉宾的李楠点评道。

  事实上在上半场几次进攻中,辛格尔顿也曾出现过这样的问题,由于在进攻端上的犹豫,让原本轻松的得分机会付之东流。这在其它国内球员打不出手感的情况下,更让哈德森显得孤立无援,此役常规赛MVP的实力大打折扣,仅收获21分。

  反观北京队在莫里斯和马布里[微博]两人的带动下,打得有声有色,并且合砍了44分,在堪称魔鬼主场的红山体育馆带走一场宝贵的胜利。可能会你会说,莫里斯和辛格尔顿因为位置的不同没有可比性,但就是在这真刀真枪的节骨眼上,与两年前相似,莫里斯显然较辛格尔顿强硬许多,这无疑是对身边队友的一种激励。

  据此前NBA的有效统计,在2-3-2的总决赛的赛制里,赢首场者的夺冠概率为83%,因此取下首胜的北京显然占据了“数据”上的优势。但有时候数据和定律就是拿来挑战,而新疆在下场比赛能否强势回击,辛格尔顿能否表现得再强硬再积极一些,很可能会影响总决赛的整个走势。

  相信总决赛的戏码,才刚刚开始。

  (西风瘦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雷霆让骑士9.5分 16场NCAA激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亚冠国安2-1水手 CBA总决赛I北京胜新疆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楼市供需格局逆转 业内称或再现2008年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马航事件中美暗战:数据涉及机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育儿东莞丐帮揭秘:童丐被断腿喂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