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场送0分!新疆最稳外线尴尬 下一战能翻身吗

2014年03月19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敬敏连续两场都是0分杨敬敏连续两场都是0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新疆队在本赛季CBA[微博]总决赛首回合较量中以75-95惨败给北京队,也将总决赛的主场优势拱手相送。杨敬敏[微博]在本场比赛中仅仅出手2次,1分未得,只是送出了5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抢断。

  曾几何时,常规赛场均贡献12.6分的杨敬敏被视为新疆队本赛季的一个现象级人物,他甚至弥补了新疆队国内外线球员进攻火力不足的问题。但令所有人不曾想到的是,这个被新疆队寄予厚望的球员却在总决赛的赛场上迷失了,而且是彻底迷失——就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

  场均超过40%的3分命中率,这是杨敬敏引以为傲的统计数据,但是细心的人会发现,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杨敬敏已经连续送出0分的尴尬统计——不仅仅是本场比赛,半决赛和东莞的第三战,杨敬敏就曾因为进攻不力早早被主帅崔万军替换下场。

  本场比赛,杨敬敏唯一的一次3分出手也是极为勉强的出手,而首次出手不中之后,这个新疆队外线极为倚重的杀手竟然失去了出手的自信——即便是拥有多次空位3分出手的机会,他都在最后时刻选择了传球给队友。

  这显然不是人们熟悉的常规赛中那个犀利无比的杨敬敏,而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止一次出现在杨敬敏的身上,或许总决赛给了他太多无形的压力,在季后赛这个竞争越发激烈的赛场上,杨敬敏的表现却是每况愈下——连续两场送出0分更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相比之下,同样来自于宝岛台湾的球员李学林却总能在大场面中给球队带来意外的惊喜,他在常规赛多次被闵鹿蕾雪藏之后,在和广厦的季后赛首回合中就扮演了关键防守者的角色,而这名曾经的总决赛MVP更是在本场比赛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就在杨敬敏还沉浸在总决赛的紧张之中努力找到感觉之时,李学林却在出场之后很快就命中了一记匪夷所思的压哨3分……两人在总决赛这种级别比赛中的较量高下立判。

  随着时间的推移,杨敬敏也在进攻端慢慢失去了自信,也失去了他自己在进攻端的节奏,而李学林却在攻防两端越打越好——要想成为李学林那样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杨敬敏似乎还要做出更多的改变。(尼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火箭4.5分 开拓者PK勇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詹皇43分助热火胜旧主 禅师正式加盟纽约
  • 娱乐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 财经中移动河北公司3名高管严重违纪被调查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马航事件中美暗战:数据涉及机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老师对决:合工千颂伊PK南大章子怡
  • 育儿东莞丐帮揭秘:童丐被断腿喂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