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如何破除“信鸽定律” 马布里躲在草丛里打球

2014年03月19日2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首场,北京队轻松战胜新疆获得系列赛首胜。著名篮球记者苏群以及前国手李楠作为解说嘉宾点评了本场比赛。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精彩语录。

  “一过半场就包夹马布里[微博]行之有效”

  首节比赛开始后,马布里一过半场就遭到新疆队的夹击。“新疆队针对马布里半决赛的状态 ,进行了布置。广东队之前已经证明,马布里一过半场就对他进行包夹是行之有效的。”苏群说 道。

  “打破信鸽定律要从细节做起。”

  次节比赛辛格尔顿上场后连投不中,一度出现了持球后不敢出手的场面。“辛格尔顿现在信 心不足,该投的时候不投。”接着苏群自然提到了著名的“信鸽定律”。“破除这个定律还是要 从细节做起”李楠说道。

  “张松涛今天真是打爽了!”

  上半场得分最高的球员不是哈德森,也不是马布里,而是谁也没有想到的张松涛。“大树” 此前出场机会并不多,今天为了对抗新疆内线得到上场机会后,在马布里连续的助攻下表现出色 ,半场就得到13分。解说嘉宾对他连连夸奖。

  “犯规少说明没有打出新疆的特点”

  在回顾两队半场统计时,苏群说“新疆队是一支打的比较强硬的队伍,如果犯规数少,就说明完全没有打出球队的特点。”

  “马布里今天像躲在草丛里一样”

  “在和广东的系列赛中,马布里就像草原上的独狼一样,每个人都知道是他进攻,但是无可 奈何。而今天他就像躲在草丛里一样,时不时传球,又突然站出来得分。全明星球员掌控比赛的 节奏到底不一般。”苏群如此点评马布里在第三节的出色表现。

  “北京队今天是慢刀杀人”

  新疆队的节奏是快,但今天北京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并没有突然的得分高潮,而是将 节奏控制在自己的手中后,一回合一回合,一分一分的蚕食新疆队的信心,慢慢的就累计起了不 小的领先。

  “一看你拿球就想你得分,不想下一步的动作”

  第三节后半段,哈德森拿球后送出妙传,队友却失误没有接到。“新疆队还是太依赖哈德森 ,一看你拿球就想你得分,不想自己下一步的动作。”嘉宾说道。

  “罕见的没有看到闵鹿蕾在场边紧张的表情”

  第四节北京队继续掌握场上局势并逐渐扩大领先,慢慢将分差扩大到15分。苏群调侃到这场 球罕见的没有看到闵指导在场边露出紧张的表情。

  (Eric)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火箭4.5分 开拓者PK勇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詹皇43分助热火胜旧主 禅师正式加盟纽约
  • 娱乐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 财经中移动河北公司3名高管严重违纪被调查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马航事件中美暗战:数据涉及机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老师对决:合工千颂伊PK南大章子怡
  • 育儿东莞丐帮揭秘:童丐被断腿喂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