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和新疆主帅是朋友 能进决赛说明工作努力

2014年03月19日17: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13-14赛季CBA总决赛即将在今晚打响。客场作战的北京队将在红山体育馆挑战新疆队。赛前,北京队进行场地的适应性训练,训练的最后20分钟采取了封闭。主教练闵鹿蕾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和新疆是老对手了,相互之间很熟悉,比赛的关键在于临场发挥。

  北京队的训练看上去和平常并没有太多的不一样。不过从闵鹿蕾早上训练时的神情来看,还是能感受到一些不同。在队员训练的时候,他时而站在场地中间凝视着某个方向出神,时而又换到场边看着某个位置的队员面无表情。大战在即,任何人都面对着巨大的压力。

  闵鹿蕾介绍说:“打广东回来后就开始准备新疆,其实新疆也是老对手了,这么多年肯定现在更熟悉了,研究得更多一些,各有千秋,势均力敌吧。看临场发挥吧,谁的心态调整得好,谁更能把整体打出来,可能会更有优势。”

  从06-07赛季,北京队连续三个赛季排名第九,无缘季后赛。之后的09-10赛季甚至掉到了15位。10-11赛季,排名第八的北京终于重返季后赛,但在季后赛首轮就遭遇到了新疆的横扫。当时闹出的记者追打裁判的新闻仍然还留在很多球迷的记忆里。包括更早之前巴特尔出走北京转投新疆,这两个队似乎总有着很多千丝万缕的联系。

  “不管是两支球队还是我们两个教练,能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都是挺高兴的,我们能站在最后说明我们在工作上还是很努力的吧,肯定他也想赢我也想赢,但我想在篮球场上还是把我们该做的事做好,场下我们确实是非常好的朋友。”闵鹿蕾说。

  北京队3月17日就飞到了乌鲁木齐准备今天的比赛,对此闵鹿蕾解释说:“我们想提前来适应适应环境和场地,也能更集中些。还好吧,大家还是把心态调整好吧,总决赛对于大家来说都是求之不得的事情,大家还是调整好自己抓住机会,这时候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确实没必须我来动员了,因为在每个人的一生中,这对谁来说都是一种机遇。”

  (晨曦 乌鲁木齐报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火箭4.5分 开拓者PK勇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詹皇43分助热火胜旧主 禅师正式加盟纽约
  • 娱乐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 财经中移动河北公司3名高管严重违纪被调查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老师对决:合工千颂伊PK南大章子怡
  • 育儿东莞丐帮揭秘:童丐被断腿喂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