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机会没拿住换北京站上悬崖 只靠马布里多半悬

2014年03月12日02:1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WIN OR GO HOME! (赢或回家)”这句NBA中耳熟能详的口号,在CBA[微博]同样适用。如果昨晚的比赛,广东队再扛不住就GAME OVER(游戏结束)了!但事实却不是这样,北京队在总比分2:1领先,还是主场作战的大好形势下没能顶住压力一鼓作气战胜对手,反而让广东队抓住机会,最终广东队以109:101战胜北京将总比分扳成2:2,站在悬崖边上的广东队从而获得了喘息机会,不得不说,下场北京做客东莞有点悬!

  广东从悬崖边往回迈一步

  在联赛历史上的五局三胜制比赛中,只有广东和辽宁曾在1: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而广东是唯一客场击败对手的球队,那一次,他们最终逆转江苏获得队史第二个冠军。在2010至2011赛季7局4胜制的总决赛中,广东队再度在1: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新疆夺冠。所以,本赛季半决赛尽管形势不利,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广东队依然保持优良传统期待在客场逆转北京,取得宝贵的一分。

  比赛中,广东队朱芳雨[微博]和易建联[微博]两位主力的出色发挥起到关键作用。朱芳雨外线三分频频得手,而且在与北京队孙悦的对抗中,朱芳雨发挥身体和力量优势多次在篮下强打成功。而易建联这边也不含糊,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底线附近强突内线得分,而且在与莫里斯的对抗中也发挥自身优势,篮板,得分,一气呵成。全场比赛,朱芳雨25分9篮板,阿联21分15篮板,两人合砍46分24个篮板足以说明问题,关键时刻,两位主力的优秀发挥帮助广东队完成自我救赎。

  北京到手机会没抓住

  本场比赛如果北京队取胜的话,将继2011至2012赛季夺冠后第二次打进总决赛。而对于第四次打进总决赛的新疆队而言,他们的对手将首次不是八冠王广东。但结果是北京队没能守住主场,他们将再度移师东莞与对手上演CBA历史上第9次“抢五大战”。

  客观来说,北京队太想拿下本场比赛,因此比赛中打得畏手畏脚有些拘谨,北京队唯一的火力攻击点就是马布里[微博],数据足以说明问题。孙悦8中1拿到2分8篮板,吉喆9分,李根7分,马布里34分7篮板,莫里斯31分14篮板,翟晓川9分。套用一句老话——北京队“累死马布里不偿命”,似乎马布里已经成为北京队的“超级奶爸”。防守他来做,助攻还是他来发起,当全队哑火关键时刻,又是他挺身而出多次出手三分命中,就连有时候前场篮板马布里都要拼了老命去抢。如果北京队带着这样的状态只依靠马布里去东莞和广东队拼,那真的有点悬!

  近五个赛季,北京略占上风

  两队自1995至1996赛季CBA元年开始,算上本场比赛两队一共交手52次,广东队取得了其中30场的胜利。而从2009至2010赛季至今的五个赛季交手18次,北京队10胜9负略占据上风。北京队在主场打了10场比赛,北京5胜5负,而广东在主场打了9场比赛,是4胜5负。

  广东最大的奇兵原是少帅杜锋[微博]

  本场比赛帮助广东队拿下这背水一战的胜利的最大功臣当数杜锋,顶替尤纳斯执教的他在比赛中祭出杀招,帮助球队将比赛拖回到了广东。

  赛前,广东的媒体就曾透露,本场比赛,广东主帅尤纳斯因伤不能在现场指挥未必是坏事,前三场比赛,尤纳斯最大的败笔是每场比赛都让易建联打40分钟以上,以至于到了第四节,阿联体力透支,无法再带领球队抗衡北京队的反击。但广东少帅杜锋却做出了很大改变,首先一个便是变阵。本场比赛,广东队在首发阵容中用周鹏[微博]换下了此前三场均先发登场的王仕鹏[微博],这一变阵的唯一目的就是遏制马布里在开局的发挥,而这一招也确实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 曾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连胜终止?战雷霆受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曾恋清华才子 刘强东为情瘦身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分皇后妃子 网友感叹母校是容嬷嬷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