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最被低估的妖星 天山脚下这是最可怕的内线

2014年03月09日2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CBA[微博]半决赛,新疆主场以108-100再胜东莞队,从而以3-0的总比分顺利晋级总决赛,辛格尔顿全场出战32分钟,10投7中得到22分11个篮板。

  终场前2分26秒,伴随着顾全[微博]的一次突破上篮得手,新疆队主场仅以100-98领先两分,CBA半决赛打到现在,球迷们已经经历了太多神奇的大追分,比如广东对阵北京的第二场,在落后多达31分的情况下,北京队依然差点完成了翻盘,而本场比赛新疆同东莞之间的最大分差,也不过是第三节时的10分,即使如此,这支热血激情的青年军至此也依然完成了追分,眼看着就将出现翻盘的机会……

  此刻几乎洪山体育馆的所有球迷,都把目光定在了哈德森的身上,毕竟,他是球队的第一进攻利器,更何况此前还曾多次上演准绝杀,果不其然,哈德森在外线出手了三分球,但是经历短暂的一瞬间之后,球迷却失望的发现,投篮不中!

  好在有辛格尔顿!只见他迅速从李慕豪[微博]的身旁跃起,凭借惊人的弹跳力,硬生生在2米19的李慕豪眼前摘下了前场篮板!随后面对着李慕豪的防守,直接用后撤步投篮完成了得分。

  “辛格尔顿救命的前场板!”看到这一幕,央视现场评论员杨健[微博]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而在随后的一波进攻当中,同样也是辛格尔顿,利用布朗的一次失误,快下接到西热力江的分球,用一次激情洋溢的暴扣完成了象征着胜利意义的得分。

  全场比赛当中,辛格尔顿一共出战32分钟,得到22分11个篮板,其中在第三节单节,便轰下了16分,而整场的出手次数也不过才10次,命中率达到惊人的70%,表现的极为高效。

  事实上,半决赛至今,如果查阅赛后的技术统计榜,你会发现,把辛格尔顿称之为最稳定和最高效的外援,一点也不过为过,在进入半决赛四支球队的四个大外援当中,格林的场均数据位14.7分8个篮板,莫里斯是23.7分8.3个篮板,鲍威尔是19分10.7个篮板,而辛格尔顿则是20.3分11.7个篮板,是这四人当中唯一能够达到场均20+10的球员,且更为惊人的是,辛格尔顿场均两分球仅出手8.7次,命中率却高达73%!在这一项数据的对比上,他场均要比鲍威尔少了近3次左右,比莫里斯,更是足足少了10次。

  “辛格尔顿作为一个以防守见长的球员,他在防守端和篮板球的控制方面都不错,在进攻端,我们的进攻点很多,他作为其中一个进攻点,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进攻的命中率也是不错的。他是我们的团队篮球体系中很关键的一环。”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谈到辛格尔顿时,新疆队主帅崔万军曾这样表述。

  显然,在拥有唐正东[微博]以及苏伟的豪华内线组合当中,辛格尔顿并无法像其他外援那样拥有极多的出手机会,但他却用极其高效的得分和出色的防守在更大程度上帮助了球队,而这,想必也是本赛季的新疆队之所以能够在半决赛当中如此顺利的原因之一。

  (york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公牛3.5分 开拓者PK火箭]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新疆男篮3-0横扫东莞进CBA总决赛
  • 娱乐叫兽金秀贤内地首秀 搭衣服解魔方狂卖萌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三本” 改为职业教育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