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是广东绕不过去的话题 这是去年没等来的对手

2014年03月04日11:10  东莞日报

  今年CBA半决赛理应是最有悬念的一次,4支球队中3支球队曾经打过总决赛,更重要的是4支球队都对自己晋级总决赛充满信心。而对东莞球迷来说无疑是幸福的,4支球队有一半属于这座城市,而从今晚开始至少一连6天东莞球迷都能欣赏到具有东莞元素的CBA半决赛。抛开半决赛的常客广东东莞银行,虽然东莞新世纪之前曾经3次杀入半决赛,但每次的对手均是同城老大哥。因此,这是东莞双雄第一次在半决赛各自处于不同半区,面对不同对手。这也意味着,只要广东东莞银行淘汰北京,东莞新世纪闯过新疆飞虎这一关,那么东莞双雄将首次会师总决赛。

  广东东莞银行VS北京首钢 “收复失地”先过自己这道关

  本赛季交手战绩:北京92:94宏远;宏远107:90北京

  历史交手战绩:宏远28胜20负领先,季后赛双方3次相遇,北京6胜4负

  两队关键数据:场均得分(宏远100.3分,北京105分)、场均失分(宏远88.6分,北京98.6分)、场均投篮命中率(宏远49%,北京48.7%)、场均三分球命中率(宏远36.9%,北京36.8%)、场均篮板总数(宏远43.1个,北京41.7个)、场均助攻(宏远17.8次,北京16.8次)、场均失误(宏远15.1次,北京13次)

  随队记者解析:该来的总是会来,尽管不愿多提,但此番和北京的半决赛,复仇是宏远绕不过的话题。

  所谓的“京粤”恩怨,其实未尝不是CBA历史积淀的过程,好戏上演,大家都期待。上赛季北京被山东横扫,无缘与宏远会师争冠舞台,恰似“可惜不是你”,今年两队半决赛遭遇,开个玩笑,可谓“终于等到你”。

  到了今天这个状况,京粤之间技战术层面的较量已经成为常量,里里外外免不了研究透彻,而决定胜负的变量,或许正是心态。看上去这个话题略显虚浮,但站在随队记者的角度,这绝对是实打实的碰撞。

  某种程度上,“京粤大战”爆点之所以如此之大,除了近几年北京队强势抢占上风外,媒体的渲染亦是另一主因,去年常规赛华南虎被双杀,可谓到达顶点,由此宏远多少难免自我怀疑。顶着压力,宏远这赛季时隔多年将双杀奉还,已经足够卸下自己的压力——至于马布里上不上场,确实有关系,但如果让他成为北京所谓心理优势上的最后一个砝码,那未免有些太过危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背靠背让火箭1.5分 雷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四川石化总经理被调查 或曾卷入女优丑闻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