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32分北京客场胜广厦3比1晋级 半决赛战广东

2014年02月26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13-14赛季CBA[微博]季后赛首轮广厦和北京的系列赛第四场,北京经过四节苦战以99-91艰难战胜广厦男篮并以总比分3-1淘汰对手。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广东男篮。

  北京莫里斯34分14个篮板,马布里[微博]32分5个篮板3次助攻,孙悦11分,吉喆10分8个篮板。广厦约翰逊26分15个篮板,孙贺男[微博]23分,吉布森[微博]26投6中20分,王征[微博]14分8个篮板

  首节比赛开始后,背水一战的广厦派出全华班阵容。孙贺男和王征两名小将成为广厦的主攻点。广厦打出7-0的开局。随后此前状态饱受质疑的马布里一人连拿13分。本节过半,两队战成15-15平。后半节比赛,马布里依然是场上的主角,他先是三分命中,随后又快攻中助攻吉喆上篮得分。首节结束,马布里一人拿下18分,北京30-28领先。

  次节,广厦排上双外援。北京则用李学林和孙悦的双控卫阵容外加莫里斯予以应对。两队得分都集中在外援身上,吉布森反击命中后,广厦38-36反超两分。北京暂停调整。暂停回来,两队的投篮命中率包括罚球命中率都不高。吉布森还出现了两罚不中的情况。场上的局势比较焦灼,谁也没能拉开比分。半场比赛,北京50-48领先。

  第三节易边再战,吉喆三分先发夺人,北京57-53领先。孙贺男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帮助广厦再度缩小分差。主队吉布森今天手感不佳,13投仅仅2中。马布里接连持球攻击篮筐得分后,北京以65-62领先。随后北京两名外援刚携手拿下4分,不容有失的广厦立刻请求暂停调整。比赛继续后,吉布森本节第二次被孙悦盖帽。北京始终保持着4分左右的微弱领先。第三节结束前,吉喆犯满离场,北京77-75领先两分进入末节。

  关键的最后一节一开始,约翰逊就上篮得分,将分差缩小到两分。马布里顶住压力连得4分,为队友打开局面。此前表现平平的孙悦再度送出火锅后快攻得分,下一回合又三分命中,北京数个攻防之后就获得了86-78的领先。这时又是孙悦,突破博得两罚,全部命中后,北京88-78领先。此时比赛还剩最后的8分30秒。广厦不得不暂停,比赛继续后,约翰逊和吉布森连拿7分,广厦将分差缩小到9分。随后两队再度陷入僵持,比赛还剩2分钟时,北京96-91领先5分。广厦连续进攻不中,北京队最终以99-91拿下了比赛的胜利,进入半决赛。

  广厦队首发:王征 赵大鹏[微博] 苏若禹 孙贺男 王子瑞[微博]

  北京队首发:吉喆 孙悦 王骁辉 马布里 朱彦西

  技术统计

  (Eric)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雷霆均开深盘 快船主让火箭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亚冠迪亚曼蒂首秀两球 恒大连入4球4-2
  • 娱乐40岁林熙蕾二胎剖腹得女 丈夫赞超美
  • 财经刘迎霞旗下基金认购单位官员相继落马
  • 科技最大交易平台MtGox关闭重创比特币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