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淘汰天津第四次晋级半决赛 对阵新疆望改写历史

2014年02月26日04:1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东莞马可波罗队昨晚在天津的遭遇一如他们预料的那样艰险,而结局也来得格外甜蜜。在以114比109击败天津队后,年轻的烈豹总比分3比1淘汰后者,锁定了一个半决赛席位,而这也是他们队史上第4次晋级四强,尽管前三次冲击决赛未果,这回他们也将面对强大的新疆队,但用主教练戈尔的话说就是“这一次,我们希望有个不一样的赛季。”

  东莞新世纪队前三次进入半决赛分别是在2008年、2009年和2011年,也许是天意弄人,那三次他们碰到的对手都是同城大哥广东宏远[微博],三次都被八冠王毫不留情地横扫出局。所以,虽说如今是烈豹六年来第四次晋级半决赛,但他们还从没有在半决赛里赢过球,而且目前队里只有老将张凯经历过那三次半决赛之战,其他球员基本都是新人,可以说对于即将到来的激战并无多少经验。而他们的对手新疆却是半决赛常客,同时还比他们多一个主场优势,这一切无疑会给东莞队带来更大挑战。

  在外界看来,大部分球员没打过半决赛也许是东莞队的劣势,但他们自己反倒因此有了几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在谈到目前对季后赛的直观感受时,二年级控卫罗汉琛[微博]的第一个念头是“更激烈、更兴奋”,“虽然比赛很紧凑,有体力上的问题,但是越到这个时候越能看到我们是很团结的,”罗汉琛说,“感觉我们是越来越默契了。”而同样没打过半决赛的大个子孙桐林[微博]则相信,哪怕对手是新疆,东莞队也不是没有赢球的希望,“毕竟如果想走到下一轮,就得在客场赢球,首先把主场打好,然后客场拼尽全力,因为打到这个时候,球队之间没有那么大的差距,只要打进季后赛就都有可能赢,不一定是说你排位高就一定会赢。”

  眼下东莞队最需要的是时间,“不管怎么说,我们是支年轻的队伍,队员之间的化学反应很好,但也存在一些不稳定的问题,所以对于即将开始的半决赛,我们需要时间来好好准备。”主教练戈尔说。幸运的是,东莞队昨晚拿下了天津,从而争取到了几天的休整时间,毕竟这四场与天津队的激战已经令个别球员出现了体能透支的问题,中锋李慕豪[微博]还在上一轮拉伤了跟腱,眼下仍在养伤。“我觉得我们还好是提前一场结束了,有一周时间来调整,体能教练 会 安 排一些东西,帮助我们恢复到巅峰的。”孙桐林说。

  半决赛赛程

  3月5日 东莞VS新疆

  3月7日 新疆VS东莞

  3月9日 新疆VS东莞

  3月12日 东莞VS新疆

  3月14日 新疆VS东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狂让湖人14.5分 火箭让国王4.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亚冠鲁能主场1-1 球迷看球病逝 国安1-1
  • 娱乐曝张静初登记奉子成婚 经纪人慌张挂电话
  • 财经刘迎霞政协委员被撤 疑卷入中石油腐败案
  • 科技三星推GALAXY S5 真机图赏 实录
  • 博客刘卫兵:20多年前北京空气都臭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找对象难校长建相亲网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