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战四川王7周鹏缺席 杜锋本季首次亲自执教鞭

2014年02月14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西方传统的情人节,不过对于CBA[微博]球员们来说,这不过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比赛日。今晚,广东队做客四川,和刚在上一轮战胜北京队的四川交手。不过执行教练尤纳斯未能随队前往,王仕鹏[微博]和周鹏[微博]两位大将也因伤缺席。一下子少了三名主要人员的广东队,今晚能不能继续自己的第十五连胜,还要看晚上比赛的走势。

  执行教练尤纳斯因为跟腱旧伤复发,昨天留在了东莞。而之前已经休息了两轮的王仕鹏、周鹏也放弃了随队出征成都,而是选择了继续养伤。这样一来,广东队中一下子就少了三名主要的成员。不仅排兵布阵会受到影响,就连比赛指挥也要换上杜锋[微博]亲自执行了。虽然杜锋之前也在全运会上带队打了比赛,但是在联赛中,这个赛季他还是第一次亲自执掌教鞭。

  对于今晚的比赛,杜锋心态比较淡定,“揭幕战的时候,四川是个新的队伍,刚上甲A,无论是球员磨合上还是在球员的引进上(并不熟练)。哈达迪也没有打,又碰到我们,所以在思想、精神和技术上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常规赛接近尾声了,哈达迪复出了,他们台湾球员发挥地不错,也换了新教练、新的外援,他的实力不一样了。上一场他们在主场战胜了北京十几分,有一定的实力,毕竟他们有三名外援。

  因为两名主将缺席,胜负的天平似乎有些倾斜,“其实输赢并不是很重要吧,重要是给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让老队员有调整的时间。因为今年的赛制不一样了,常规赛结束以后紧接着常规赛开始了,希望能给老队员有调整的过程。今天的轮换会多一点,看场上的情况吧。”考虑到队伍阵容不整,如果真的输球,也并非不可能,但杜锋强调说:“真的没有太大关系,因为不会影响成绩,年轻队员能学到一点东西,我觉得是值得的。”

  哈达迪今早因为感冒没有来参加全队训练,队友吕晓明[微博]开玩笑说是他看到阿联来了害怕了,不过易建联[微博]不会理会这样的玩笑话:“四川队后期和揭幕战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换了教练和外援,他们主场打得质量也不一样,他们有三个外援,哈达迪在里面达到一个防守作用吧。上一场也把北京赢了,他们在主场可能会很有侵略性。”

  说到这个“易哈对决”,阿联直言,“这是球迷朋友的话题吧,我也很久没跟他碰到了,揭幕战的时候他也因为受伤没有打,希望给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自从2009年武汉亚锦赛之后,阿联还没有在赛场上跟哈达迪真正交过手。仅有的一次同场还是在今年的北京全明星赛上。(10年亚运会以易建联哈达迪均未参加,11年亚锦赛伊朗提前被淘汰,13年易建联小组赛因伤缺席)所以这也让今晚的对决变得更加有看头了。

  (晨曦 成都报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开拓者9.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奥巴马期待《纸牌屋》回归:求别剧透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