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负旧主仍满意球队表现 杜锋:后三场锻炼新人

2014年02月13日08:30  晶报

  在CBA,也只有李春江能够把卫冕冠军逼得手忙脚乱,因为他太了解这群昔日弟子了。昨晚,前广东宏远主教练李春江首次回到东莞体育馆,率浙江广厦队差一点把卫冕冠军拉下马。浙江广厦队虽然以95∶104输掉比赛,但李春江的嗓门依然很大,能够只输宏远9分,也只有李春江能够做到。

  春哥回家笑对故人

  终场哨声响起,李春江踏过中线一步,迎着尤纳斯握手致意,脸上的微笑写满了得意。这次回到东莞,李春江并没有想像中受到球迷热烈的欢迎,但在球场上,他通过比赛充分证明了自己。

  这也是李春江执教浙江广厦队以来,第一次带队回到东莞挑战旧主。重返荣誉之地,李春江并没有引起东莞球迷的回应,赛前介绍到李春江的名字时,现场没有欢呼,没有掌声,看台上也没有类似“欢迎春哥归来”的标语。

  虽然受到冷遇,李春江并不在意,他需要的是在赛场上证明自己。对于广东队的昔日弟子们,没有谁比李春江更了解他们了。就实力而言,目前仅列联赛第五的浙江广厦队完全不是广东队的对手,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浙江广厦队主场以88∶113惨败于广东队就是明证。但李春江有办法,他的法宝就是出奇制胜,打广东队一个措手不及。

  比赛中,李春江在第一节和第三节遣上了双外援。这一招果然收到奇效,浙江队并没有一开始就大比分落后,而是紧紧咬住比分,甚至在只有单外援的第四节,浙江队仍然能够和卫冕冠军掰掰手腕。

  最后,浙江队仅输9分,李春江对这个结果很满意:“广东队毕竟是卫冕冠军,我们能够打成这样,我对全队的发挥比较满意。”

  老尤大胆锻炼新人

  跟李春江不一样,如今率领广东宏远队提前四轮锁定常规赛冠军的尤纳斯,并不十分看重比赛的结果。在这场比赛中,他比以往派上更多新人以赛代练,让这帮新人更快地成长。

  上赛季,李春江前脚刚走,尤纳斯后脚就来,成为CBA这支冠军球队的教练。事实上,在接替李春江之后,尤纳斯上赛季没有经受多少考验就帮助广东队夺回了失去的总冠军。在CBA赛场上试水成功之后,尤纳斯顺利和广东队续约两年。虽然担任的是执行教练,但起码在两年之内,他都是这支冠军球队事实上的总舵主。

  虽然他明知道李春江将挑战自己,但尤纳斯不仅见招拆招,更是雪藏了神投手王仕鹏,把更多机会留给了高尚、刘晓宇、李原宇等新人。第四节后半段,带领广东宏远队发起冲锋的并不是易建联、朱芳雨等老将,而是刘晓宇、高尚等新人。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卫冕冠军整体实力的强大。

  全场比赛,广东队先发五虎个个拿下了两位数的得分,鲍威尔拿下了最高的23分,朱芳雨22分次之,有“小王仕鹏”之称的高尚亦有14分进账,其中三分球6投4中。“后面三场比赛,我们更多地把机会留给新人,毕竟这是他们难得的锻炼机会,这也有助于他们更快地成长。”主教练杜锋说。

  晶报记者 高志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开拓者9.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庞清佟健谢幕演出第四 几近完美疑遭压分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毕业开情趣店 拍重口味写真宣传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