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还砸战术板吗 重回广东迎接他的不仅是掌声

2014年02月12日12:57  东莞时报 微博

  东莞时报记者 沈十全

  CBA第32轮,也是春节后的第二个主场,广东东莞银行将坐镇市体育馆,迎来一个特殊的对手,浙江广厦队。之所以说特殊,皆因为广厦主帅李春江的缘故,今晚的比赛,是曾经的华南虎功勋教头首度以客队主帅的身份带队重回故地,抛开比赛胜负,球迷们只想说一声:李指导,欢迎回家。

  首度对决就盛况空前

  上一轮联赛,两队都在主场赢了球,华南虎击败的是王治郅领衔的八一队,在最后一次“郅联对决”中,易建联表现抢眼,不仅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另外还贡献了7个篮板和5次抢断,几次暴扣也气贯长虹,因为两队实力对比悬殊,广东几位年轻球员也频频被尤纳斯替换上场。八一方面,王治郅出场时间并不长,但仍拿到了16分和7个篮板的不错数据。

  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广东队以一波13连胜,提前锁定了常规赛阶段的冠军资格。而广厦方面,目前该队排名积分榜第五位,正处于冲击季后赛的关键阶段,上一轮,他们与升班马四川队拼杀4节,直至最后时刻才以2分的微弱优势胜出。

  两队首次第一回合的比赛发生于去年11月22日,当时华南虎是客场作战,李春江人生中首次站到了这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冠军之师的对立面。尽管当时的天气和今天基本一样,都是寒风刺骨,但因为这层关系的存在,当晚的比赛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可谓热度空前。

  李春江对故地“轻车熟路”

  然而,实力上两队毕竟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比赛开始没多久,卫冕冠军将反客为主,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也逼得李指导多次要求暂停,并频频祭出联防战术。

  虽然战术一度奏效,比分甚至出现短暂的胶着状态,但随着王仕鹏等人在外线的手感全开,华南虎第四节开场不久就领先了30分,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李春江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时而“咆哮”,时而砸战术板,心情之郁闷可见一斑。

  再度相逢,广东队已坐稳常规赛冠军的宝座,胜负已无关痛痒,倒是广厦队,他们与东莞新世纪“赛跑”,力争一个好名次。

  昨日下午,广厦队来到市体育馆,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赛前训练,尽管天气非常寒冷,但无论是李春江还是队员们,都显得热情高涨,李指导对场馆内的一些设施和布置更是了然于胸,显得轻车熟路。但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李春江微笑着挥了挥手,“没什么可说的”,随后和队员们一起离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开拓者让雷霆1.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