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真神!野兽一扣惊醒全队 辽宁进季后赛就靠他

2014年02月09日18:20  新浪体育 微博
琼斯飞身暴扣琼斯飞身暴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太原消息,CBA[微博]联赛常规赛第31轮 先赛一场,山西在主场以91-96不敌辽宁。辽宁队继续坐稳第八名。

  比赛结束的一瞬间,辽宁队的球员都在庆祝,只有琼斯一个人摇头晃脑面无表情地走回更衣室。这个场景队友已经非常熟悉,除非是绝杀,或者是最后一分钟致胜的比赛,在其他的任何时候,胜利对于辽宁队这位头号得分手来说,都像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但是刚刚过去的这48分钟比赛,可和赛后琼斯表现出来的神态完全不同,就在刚才,他几乎是用一己之力带来球队打出小高潮,在全CBA最难打的客场拿走一场胜利。所有的高潮都是从第四节结束前6分钟开始。

  辽宁队的反击,瓦里克将球快速传给下快攻的琼斯,1米95的琼斯接球之后,运了一下,余光看了侧边追过来补防的山西球员。这是一个大个子(邢志强[微博]),这才是激发斗志的最佳时刻。接着,琼斯起飞了,在那一瞬间,时间似乎静止了下来,山西主场5000观众忘情欣赏这次飞翔。突然地爆发起跳,让邢志强也没有反应过来,接下来就是一记劈头盖脸的暴扣。

  拿下这个两分之后,琼斯依然面无表情,但是很快,全队在他的带动下,打出一波小高潮,获得了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也正是这10分的领先优势,确保了辽宁队在季后赛生死战的时候,拿下了一场最关键的胜利。

  23分4次助攻5次抢断,对于本赛季的琼斯来说,这样的数据仅仅是一个及格线。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手的时候,琼斯拿下了33分9篮板和10助攻的准三双,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在联赛还剩3轮的时候,数据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大家只关心能不能赢球,能不能进季后赛。

  “琼斯是我们的关键,他的发挥将直接影响我们胜负。”郭士强说。

  确实,本赛季琼斯的发挥直接关系到辽宁队的胜负,场均25.8分、5.7个篮板球外加6.3分和2.6次抢断,即使放在整个CBA,这也是顶级小外援的数据。但是辽宁队想要进军季后赛,甚至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他们需要琼斯更稳定的发挥。

  看看最近五场比赛琼斯的表现,负北京15分,胜福建12分,胜上海21负,负新疆8分,胜山西拿下23分。这样的琼斯显然还没有到达最佳状态。但是现在,已经没有时间让琼斯去调整,常规赛就剩下3场比赛,辽宁队想要在不看别人脸色的情况下晋级季后赛,只能拿下3连胜。

  主场对青岛和江苏还算好打,最后一场客场对八一,王治郅退役前的最后一张,这场比赛或许将直接决定辽宁队的季后赛门票,而琼斯则取票的关键。

  (山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受让3.5分 热火PK爵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