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头疼北京又犯老马依赖症:老马回来又只靠他了

2014年02月08日02:0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潘天舒)北京首钢金隅队昨晚客场挑战基本没有季后赛希望的浙江队,结果令人大跌眼镜,表现松散的北京队竟以97比103败北。

  5连败的浙江队杀入季后赛只剩理论希望,赛前球队核心丁锦辉[微博]又做出了赴美手术的决定,本场比赛浙江队报名的球员一共只有9人。相比之下,北京队最近势头正猛,此前已是4连胜,随着马布里[微博]回归,北京队正在向冲击常规赛第2名努力。但谁也没想到,面对缺兵少将的浙江队,北京队完全不在状态。第二节,全队的进攻手段过于简单,没有人冲击篮下,大家都开始执着于跳投,过低的命中率导致北京队半场只得到38分,落后对手8分。

  下半时北京队的防守又出了问题,几个关键回合,全队联防和盯人都不明确,让哈里斯、斯班瑟、龚松林[微博]连中三分,双方差距一度扩大到18分。好在老马随后用几个超远三分帮北京队“续命”,全场他三分球6投5中。最后阶段,北京队一度追到只差6分,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北京队全场53投24中,命中率45%,进攻篮板只有8个,远不及浙江队的15个。老马复出第2场比赛得到33分9个篮板7次助攻,这是唯一让北京队欣慰的地方;莫里斯砍下24分;吉喆收获18分。浙江队外援哈里斯砍下29分21个篮板,斯班瑟只打了半场就贡献29分。

  帅论

  老闵为老马依赖症头疼

  赛后看着数据统计,闵鹿蕾无奈地再次提到了球队的老马依赖症:“老马回来后,其他点不得分的情况又开始了。”

  北京队意外输球,一方面浙江队的确打出了状态,另一方面也怪北京队打得太过松散。闵鹿蕾说:“经过上一场恶战,队员们这场球精神很难集中起来。浙江队本来情况不好,我们就把开局想简单了,导致后面的比赛有些手足无措。”

  闵鹿蕾又提到了球队过度依赖老马的毛病:“这是本赛季的老问题,除了吉喆拿到18分,我们没有其他国内球员站出来,都是6分、3分、2分。我一直在给大家做思想工作,要大家解放自己,敢于投篮,敢于承担责任。但老马回来之后,大家还是下意识地依靠老马,这样肯定不行。”

  谈到孙悦上场时间减少的问题,闵鹿蕾说:“上场比赛他手指受伤了,另外他还有比较重的腰伤。”

  声音

  看球照片被诬坐球监 马布里无奈美媒体抹黑

  上一场老马被驱逐出场,但他还是隔着球员通道口的玻璃门关注比赛。这个画面却被美国媒体误读为“马布里因球场打架而坐球监,被锁了起来”。老马昨天无奈地说:“这就是美国媒体,他们总是黑我。”

  美国某网站配上了马布里与吴轲冲突的两张照片,以及马布里在球员通道门后隔着玻璃看球的照片。正是这张看球照引发了误解,因为图中出现了一位保安,而马布里在门后,看上去像是保安将马布里关了起来一样。老马无奈地说:“在美国,媒体惯于撒谎,你只能一笑了之。这家网站说我被关进了监狱,他们向全世界撒了谎,引导球迷往最坏的方面去想。美国媒体99%的时间都去考虑那些负面的东西,这真是令人悲伤。”

  老马最后说:“我不恨制造谣言的人,只会同情他们,因为他们活着是就为了诋毁别人,他们没有灵魂。”

  处罚

  北京赛区遭12万重罚

  上轮北京队主场与山东队比赛时,有球迷向场内投掷水瓶,并辱骂裁判以及客队教练和球员。针对这一情况,篮协昨天开出了高达12万元的罚单。

  篮协称:“在北京队主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现场观众出现较长时间辱骂裁判员、客队教练员和球员的情况;为主队加油的语言也不文明;赛后客队退场时,发生了球迷向客队投掷杂物的情况。根据规定,给予北京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警告、通报批评,核减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1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责令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方案上报。”

  处罚结果出炉后,众多球迷表示不满,认为篮协对引发争议的山东队员吴轲免予处罚不合理。有球迷表示:“吴轲在双方发生争议后故意肘击无球的马布里,这是明显的夺权犯规。结果马布里被罚下,吴轲却留在场上,这才引发了主场球迷的不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让开拓者6.5分 雷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张艺谋缴清超生罚款 748万上缴国库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